近日,云存储 +CDN 服务商UPYUN(又拍云)宣布已完成一轮 MBO(管理层回购,公告见此),同时引入了鼎晖创投及松树资本作为 A 轮投资方。这是此前从未对外融资的 UPYUN 首次引入风险资本,金额据透露为数千万人民币。

随着云基础设施的发展,云服务的成本、便利优势正在快速显现,个人和企业对云服务的接受程度正在逐渐加深,市场也随之扩大。今年以来,包括青云、七牛、UPYUN 在内的一些云计算、云存储概念创业公司先后宣布融资,境外云服务巨头,如 AWS 等也开始在国内加码。

面对来自国内外的竞争对手,此前一直秉持“小火慢熬”姿态的 UPYUN 似乎也开始考虑如果利用资本杠杆加速发展的问题。

UPYUN 成立于 2010 年,其前身是作为中国版 Pinterest 的又拍网。据 UPYUN 创始人沈志华介绍,又拍网在成立早期一度发展迅速,不到两年时间积累了数百万用户。但随着网站数据的膨胀,他们不得不投入大量的研发精力和硬件成本在图片存储、处理和 CDN 加速等业务上。对非核心业务的过度投入拖累了又拍本身发展,但因祸得福的是,他们也借此意识到市面上缺少一个整体的第三方数据托管平台,由此才诞生了后来的 UPYUN.

UPYUN 相比同类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云存储、云处理、以及 CDN 分发由一家公司统一提供。UPYUN 创始人沈志华表示,云计算领域可分为“计算相关”、“存储”、“网络”三大块儿,而 UPYUN 一开始的自我定位就是存储 + 网络一体化。在自营云存储 +CDN 的基础上,UPYUN 还提供音视频文件的云端处理功能,包括图片优化、多尺寸输出、音频编解码等等,这使其客户往往以音视频、图片资源消耗大户为主,典型如乐视、蘑菇街、美拍和唱吧等。同样从存储 + 网络的技术积累出发,UPYUN 下一步将主推所谓“重新定义云加速”策略,不仅支持一般意义上的网络下载加速,还将提供上传加速、开发加速和技术加速等服务,以适应 UGC 时代的网络需求。

上线数年来,UPYUN 已经积累了近 50 万用户,其中约 20% 转化为付费用户。截止上月底,其所处理的业务量据说已比年初增长近 10 倍,而且基础设施正在继续扩张中。完成本轮融资后,UPYUN 将在扩大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大人才引入和市场投放力度。在国外云服务市场陷入白热化竞争的大背景下,不知国内同行们是否也在加紧备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09:27:13
区块链 上半年全球区块链融资额超160亿元 北上广融资最活跃
近年来,随着监管重拳出击惩治ICO等非法集资乱象,区块链项目被挤出大量泡沫,经过瘦身后的行业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不过,经历急刹车后的区块链行业“后遗症”尽显,突出 <详情>
2019-07-21 14:43:00
云资讯 浪潮云完成6亿元B轮融资,正推进上市准备工作
浪潮云近日正式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1亿美元。目前,浪潮云正在推进融资上市等后续准备工作。 <详情>
2019-06-28 09:44:59
健康 医疗AI企业深睿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今日,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深睿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集团战略领投,昌发展、丝路华创和山蓝资本跟投。至此,深睿医疗完成四轮融资。 <详情>
2019-06-28 09:42:57
健康 最新投资趋势:医疗和技术创新领跑市场
基于近期投融资事件以及行业热点,高临咨询投资趋势白皮书(5月)覆盖了5月股权投资的五大热门领域,总结了活跃于中国市场的境内外投资机构5月份的重点关注和投资的主要方 <详情>
2019-06-27 09:17:00
临床 基蛋生物与银行合作 为子公司经销商提供五千万元供应链融资担保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暨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