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 要构建私有云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尤其是当你的预算并不宽裕的时候。通过仔细的规划硬件,容量,存储和网络配置,你就能将有限的预算做出高效的运用。

要找出云成本效益最高的方法并不容易。预算本身的限制和常识显示企业通常会使用分段性的方式来向云迁移,除了偶尔看到的全新投资项目以外。在进行云基础架构的规划时,机构需要将硬件,容量,存储和网络需求纳入考量。

一个大型企业也许会将云的部署安装分为三年的阶段来实施。这样的安排使得未来更新周期以三年的滚动方式进行,从而将这期间的成本平均分配到各个时段。另外,现存的遗留系统需要与新的云设施共存一段时间。与大型机很少出现在云计算的方程式中不同,存储阵列可以被改变用途——尤其是对新的购买需求来说。

原本虚拟化将企业推向了没有硬盘的服务器,但是虚拟I/O的性能现实创造出高端服务器加本地快速存储的配置—典型的有固态硬盘(SSD)或闪存。这些“即时存储”是非虚拟系统磁盘的代言人。

同样,处理器结构取决于服务器的服务目标本身。对于用作大数据分析的,高端的处理器和海量内存是最好的配置;Web服务器和一般通用计算可以使用由低廉的无盘低核x64 或ARM64引擎打包成的1/2U的服务器。

将用例拆分成大引擎/小引擎协作使得IT团队可以创建两个或更多的异构的子云。通过一个单一的控制台来管理他们应该不会太难。

私有云容量规划

容量规划是你的私有云项目的下一步。一个成功的容量规划很大部分取决于以日,星期和月作为周期进行观察,以此建立负载的波动范围。这可以为负载均衡提供实例个数统计。

接下来寻找峰值幅度并决定处理方式,包括定义灵活的启动次数和不同工作的优先级,并将这一切揉进编排策略中。通过这样的分析从而得到一个真正负载平衡的系统在典型的负载幅度波动中所需的实例个数。

为异常的事件增加额外的单元是很好的做法,再加上小规模的容错能力,以及为将来扩展留下空间做出计划。防火墙,软件定义网络(SDN)和存储会需要额外的实例。为你项目中的每一个子云都进行此种用途分析。

定义存储需求

基于网络的存储是云基础架构的另一个元素。那些昂贵的“企业级”的硬盘正在消失,随着SSD取代了高端的并行SCSI(SAS)磁盘阵列。自动分层和缓存软件正在将层次结构改变为(更小的)主SSD阵列和一个廉价的(更大的)容量的大块存储。即使在主阵列上牺牲掉一些空间,在大多数环境下仍然能容下所有的活跃数据并且可以达到1000倍以上的传输速率。

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将存储能力大大的提升到6倍之多。随着在过去的三年内硬盘容量从1TB增长到10TB,新时代阵列的数量和物理尺寸可以缩的更小。

基于许多相似的原因,存储的价格也在大幅下降。另外,软件定义存储(SDS)非常有希望将高端的功能从阵列中分离出来,从而消除对复杂又昂贵的高端阵列的需求。

网络配置选项持续进步

和存储一样,网络也在经历一场变革并且是以更快的节奏。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目标是使网络配置更敏捷并允许快速自动化的编排虚拟网络。同时将计算的功能移到标准的虚拟机上,而交换功能则通过平价的半导体元件来完成。

所有这些都对新的云基础架构成本来说是个好兆头。但是,还有一些可以进一步省钱省力的方案。模块化系统,例如容器化数据中心或机架级安装,可以省下许多起始的工作并且实现起来比传统的手段更快速。

融合系统将这个理念更推进一步 ,通过定义预先一体化集成好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组合,并以公共的控制台统一管理。这些限制了对独立组织部门的需求,在效能及员工水平方面有了相应的改善。

云基础架构的规划不是魔术,它需要一个系统化的方法。硬件技术的加速发展使得决策过程更为复杂。只购买你真正需要的,加上季度性的评估你的云项目能使这个过程变得简单,并帮助你的私有云保持最佳的性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
2019-04-29 16:56:43
2019-04-26 14:42:36
云技术 EasyStack企业云助力河南省立医院私有云平台支撑大规模医疗业务系统
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在提速中,但由于信息化建设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医疗信息整合效果依然待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推进分级诊 <详情>
2019-04-16 09:31:00
云资讯 热衷混合云,近半数金融机构还在用传统数据中心
金融业在混合云应用方面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其他行业,目前部署普及率达到21%,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8.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