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一边聊天一边玩游戏?90后的需求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碰碰"的出现,为这一"刚需"提供了很好的选择。"碰碰"不仅成功实现聊天、游戏的无缝对接,还别出心裁,以各种"碰"的方式随机交友,成功斩获众多90后粉丝。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上线后,"碰碰"先后获得马来西亚App Store总榜第二位,国内社交免费榜第四位的佳绩,用户规模已突破千万。

在刚刚结束的腾讯创业训练营北京站活动上,云智联CEO、联合创始人田行智分享了"碰碰"的"云"中成长历程,为移动应用创业者提供了可参考的样板。

QQ图片20141014114727

聊天游戏两不误 "碰碰"引领90后社交新玩法

在同一个移动客户端界面,一边和好友聊天,一边玩真心大冒险,趣味抢答?和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讨论同一个话题,畅所欲言?朋友们对你的了解到底有多少,测试测试?

据统计,移动用户中有60.2%的人使用手机社交软件,其中超9成用户几乎每天使用,且人均每天花费时间为1.5小时。虽然社交网络蓬勃发展,但"缺乏乐趣"、"内容没有吸引力"也逐渐成为不少社交软件的软肋,不少社交软件面临着用户衰退的困境。

22

面对不断更迭出新的社交应用市场,专注于90后社交的"碰碰"另辟蹊径,从人性角度出发,将社交游戏化。"碰碰"打破了社交软件聊天界面单一功能的状况,将聊天与游戏进行了无缝对接,在其平台上加载了性格测试、趣味抢答、真心话大冒险、碰碰明星脸、2048等近20款游戏。在聊天界面上,用户可以一边和好友胡侃海聊,一边玩抢答、大冒险,社交、休闲两不误。

操作简单,玩法新颖的"碰碰"上线即秒杀了大票粉丝,90后用户占据了90%.而各类游戏的植入,增加聊天乐趣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社交软件搭讪的成功率。性格测试、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让"碰碰"吸引了不少的女性用户。据统计,"碰碰"男女用户比例为1:1,打破了传统社交应用男女比例的7:3.男女用户比例的平衡使得用户之间的互动性良好,搭讪的机会大增,成功的概率也就直线上升。有数据显示,"碰碰"游戏中的搭讪成功率高达40%.

33

全新的社交理念让"碰碰"还未上线就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今年1月,"碰碰"获得了400 万美元 A 轮投资,6月1日正式上线后,很快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度冲上国内社交免费榜第四位,马来西亚App Store总榜第二位的佳绩,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款在海外国家用户快速增长的中国应用,继而成为了第一个被CNN报道中国的新兴社交应用。

上线三月用户破千万 腾讯云见证社交神器成长

"碰碰"发布初期,用户从游戏界面切换到聊天界面时,经常出现掉线、访问接入慢等问题,用户体验急需改善。对于90后用户来说,等待将会耗尽他们的耐心,结果将是导致他们快速流失,这是任何一个应用开发者都不希望看到的。经过一番衡量,"碰碰"选择了云计算服务,将应用快速部署到腾讯云上,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跨越式成长。

44

据田行智介绍,上线仅三个月,碰碰的独立注册用户就突破了500万,微信授权用户更是突破千万,并且次日留存50%以上,七日内留存率高达80%以上。面对病毒式营销带来用户激增,在云端的"碰碰"性能稳定,表现良好,这与腾讯云高可用、高稳定的技术实力和快速响应的专业服务的支持密切相关。

首先,腾讯云的对象存储服务(COS)和CDN双管齐下,可实现内容快速上传和分发,帮助"碰碰"有效解决慢的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的CDN拥有超过300个加速节点,数量为全球最多,可以快速触达遍布全国的用户。此外,腾讯云的BGP网络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十几个运营商多线程接入,解决了跨网、跨运营商访问的高延时问题。90后用户对应用软件并没有多少耐心和忠诚度,他们喜欢即时、顺畅的体验,"慢"是难以忍受的。上述几个腾讯云产品及服务的组合运用,确保了"碰碰"用户无论在任何地区,处于何种网络环境,都可以从离自己最近的节点,就近获得数据,享受不掉线的畅快体验。

其次,腾讯云即买即用,快速部署,帮助"碰碰"快速应对波峰。"如果用户增长平缓,其实是不需要用云计算的。"田行智介绍道,他表示,对于To C的业务,最关键是波峰应对,特别是每天都有不同波峰的情况。"今天可能是零,明天可能是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用户,后天是几十万,大后天是上百万,这种波峰完全不可预测",这时候如果自己买服务器,可能会成为业务增长的瓶颈。从用户不多到突破百万、千万,即买即用的腾讯云帮助"碰碰"从容应对变化无常的波峰,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腾讯云提供云拨测实时监控服务,确保"碰碰"的稳定运营。腾讯云在全国27个省及香港地区、三大主流运营商部署了70多个探测点,最快1分钟的拨测频率,为其提供7*24小时的故障实时监测、告警及性能分析服务。一旦发现异常,腾讯云会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告知,从而确保修复得以及时进行。实时地监控,先人一步秒杀故障,腾讯云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碰碰"的运维成本。

55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创业初期技术、资金、人力是制约发展的三大瓶颈。选择腾讯云,不仅能够享用行业最好的互联网技术、最丰富的互联网经验,还能极大地减少运维成本,从而将核心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核心业务当中。相信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类似云智联的创业企业在"云端"获得快速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