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云时代以后,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深入应用,云计算服务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渗透融合,形成了市场需求与技术进步的双重拉动态势,2013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这份期待已久的“千亿盛宴”,离不开国内云计算产业链的聚合与努力,离不开国产企业“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奋斗。

云计算被视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创新突破、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曾经让许多人感觉“云里雾里”的云计算,如今有了更多的落地应用,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

不过,眼下云计算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云计算服务方式在社会管理、生产、生活的信息服务中得到初步应用。云存储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专用云已向教育、医疗、交通、政府、金融、社会管理等领域扩展。

云计算被业界认为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后的第4次IT浪潮,也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研究机构艾瑞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估值高达1100亿元,业内预计云计算市场规模在2015年可以达到7500亿元至1万亿元左右。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应用前景,成为整个云计算生态发展的强大推力。

云服务越来越流行,无论是现金拮据的高科技初创公司,还是实力雄厚的大规模企业,其都想在这场云计算的顶级盛宴中分一杯羹。云计算发展成为产业共识,IT系统向云计算迁移成为流行的趋势。

在当前的云时代下,随着信息技术产品服务化趋势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产品提供商也开始向信息服务的综合运营转变,同时也为互联网公司向公用云服务商转型提供了重要机遇,未来,云计算市场,更多的云服务厂商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07 09:38:54
云资讯 五大政策红包助力 云计算飨千亿盛宴
在各项政策支持下,近年来我国云计算获得快速发展,2014年市场规模破千亿元。当前,我国云计算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并为IT产业创造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