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4年用友大会在广州长隆酒店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企业互联网新机遇",超过2000位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高管以及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在新的经济环境和技术浪潮下,如何抓住企业互联网这个时代机遇,变革企业传统技术构架,商业模式及组织方式,使企业迈向一个全新的世界。受邀嘉宾腾讯云计算公司总裁陈磊表示,腾讯云致力与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企业标杆,而技术是这一目标实现的背后驱动力量。

QQ图片20140922120004

云技术 成就企业互联网化竞争优势

20年前,大众对互联网几乎一无所知,如今,互联网已深入大众生活的衣食住行,影响无处不在。互联网化将是当下的发展趋势。"很多传统企业一夜之间,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就变成了互联网企业。"陈磊表示,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数字化信息革命的浪潮,正重构企业新一代信息系统,传统企业正在进入"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大享通信服务与信息服务的便利,而随着应用的深入,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互联网技术的不熟稔,导致企业运维和开发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过程曲折,造成无法专注产品的运营与创新,企业互联网化进程缓慢,而云技术无疑是互联网时代的竞争优势。

今年年初,滴滴与快的争夺打车软件市场时,短时间内大量用户涌入,造成滴滴打车出现间歇性不稳定现象。2月18日,滴滴打车选择了腾讯云,将其系统搬到了腾讯云现有的云服务中。腾讯云专家基于现有架构,通过云计算技术,形成杠杆效应进行了处理。迁移至腾讯云后的滴滴打车稳定性显著提升,用户从2200万快速增加至1亿,日均订单量从35万增长至521.83万,实现了规模性突破,将打车软件行业推向单极格局。

据悉,腾讯云可为通信、社交、电商、金融、餐饮等16个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QQ图片20140922120026

大数据 海量、精准、实时助力变现

腾讯云为企业提供海量、精准、实时的大数据能力,助力企业更加高效、有价值的的切入互联网。腾讯云网络架构遍布全国,300多个网络节点保证用户高速、稳定的接入网络服务的同时,搜集了海量用户行为数据供分析处理。每天新增的数据量有200TB以上,分析用户兴趣的维度数达百万级别以上。为获得真实有效的数据,腾讯云借助多重关系链,通过不同的数据进行优化和分析,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同时,腾讯云自行研发了多维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实现了实时处理用户行为数据。在数据的指导下,立足用户的需求,根据反馈情况持续改进产品与服务,腾讯云为开发者一步步打造完美的产品与服务。

基于大数据,腾讯云还可快速"透视"用户本质,分析不同地域的用户特点,帮助不同行业进行项目策划,制定精准的推广策略,实现渠道变现。目前腾讯云的分发渠道涵盖微信公众账号、移动游戏开放平台、应用宝及腾讯开放平台,用户数量庞大,腾讯QQ8.08亿用户、微信3.55亿月均活跃用户、QQ空间6.25亿月均活跃用户。通过对用户数据采集、分析的基础上,给用户打上标签,并结合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定向精准推送。此前,小米曾和腾讯合作,红米、红米Note联合QQ空间进行营销,分别实现了第一秒点击14.8万和41.9万的惊人销量。

一位传统制造业老板说:"宁可死在互联网化的路上,也不要在传统世界里活着。"传统小型银行每账户IT成本为100元,大型银行每账户IT成本为20-30元,而采用腾讯云技术的前海银行目标每账户成本为1元。"云计算的技术绝对不是虚拟的技术和经济,而是为大家提供实实在在的技术。"在互联网化的道路上,腾讯云愿凭借云技术,和各大企业共创行业IT奇迹,打造企业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