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于行业当中的客户需求,不同行业客户有着不同的需求点。对于云计算来说同样也是如此,自从云计算诞生以来,我们对于云计算的优势认识的也许过于狭窄了,最近有很多IT业内的专家提出了构建“超级云计算”的构想,究竟什么是超级云计算,超级云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5113565_1212_thumb

还谈云计算?小心out 准备迎接超级云计算

很多人都把云计算比喻成一次IT技术领域的产业变革,既然是技术变革,那么云计算身上就背负了支持生产和用户体验的重任,但是就目前现状看来,云计算貌似还不能完全胜任这些任务,因此超级云计算的说法诞生了。

根据专家口中的表述,未来的超级云计算具备更强大、更全面的计算和网络服务平台,然而对于运营成本方面,便宜的不仅仅是提供商自己,通过增加企业IT资源的附加值,使得超级云计算带给企业“双倍”的好处。

成本与规模之间的博弈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面进行应用程序的部署,云计算则主张这些应用程序不仅应当以较低的成本在云计算中运行,而且也应该为云计算供应商们创造利润。你不必为了实现这种基于成本的目标而成为金融专业人士,同时这一目标也越来越难以实现。

1

 

云计算同样也是有投资回报率的,任何云计算迁移的可预测风险都会迫使买家进一步追求更高的ROI,所有这些都使得云计算服务的实施变得更为困难。这样看来,低于2%的云计算普及率也是非常正常的,这一数字正与其在总的IT支出中所占的比例相一致。

2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云服务供应商整天只盯着成本,他们更多会关注企业实施云计算之后的延伸效益,这点也是超级云计算诞生的初衷。对于一家云服务提供商来说,为用户提供一些传统IT模式所获得的产值和生产效率可能远不及云服务所带来的价值,究其原因,ROI的定义就是效益与成本或风险的比值,所以提高整体效益或提高客户所使用的云计算项目以及服务的数量就能够提高ROI.

3

 

对于一个能够比传统IT模式提供更好个人体验和服务的超级云计算来说,它必须以一种传统IT无法实现的方法来支持应用程序和功能。云计算供应商们已经从非常基本的虚拟机托管即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扩展了他们的服务至更高层次的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其他的平台产品。

超级云计算道路离不开虚拟化

对于超级云计算来说,很多功能组件已经开始取代了应用程序组件和托管网络服务功能等,些功能组件将有助于基本云计算服务IaaS的提升。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样的平台工具组合来开发应用程序和创建云计算服务,就如同现在的开发人员使用基于传统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的工具开发应用程序一样。

4

网络功能虚拟化对于交付更多的PaaS和超级云计算功能可能更有帮助,到现在为止,大部分的NFV实施都开始宣称自己已经把云服务的应用程序组件组合和网络功能整合成为一个单一的服务。这就为超级云计算的进一步发展打好了基础,因为它把位置、移动和社交网络信息与应用程序、网络交付和网络连接混合在一起。

5

当然,相应的问题也就逐渐显现出来了,每个软件的组件都至少要拥有一个接口来用于它们创建协作的组件系统,这就要求用户必须把这些接口与一个工作流模式进行连接,比如用户在SOA的业务流程当中,云计算供应商可以定义超级云计算PaaS的工作流程。目前业界所面临的挑战并不是确定是否有一个采用这种模式的标准,而是在于决定哪一种标准是最好的。

组建超级云计算有哪些阻碍

构建和部署超级云计算确实存在着很多利弊权衡的问题,对于当今IT市场逐渐趋于灵活化和敏捷性,客户可能会把更多的关注重心都放在了产品和方案的稳定性和标准性上面,单套超级云计算平台API对于开发人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因为它可以允许开发人员为任何超级云计算生态系统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

6

然而对于超级云计算在未来针对是否适合开发云计算托管体验这方面来说,现在有很多方面还是未知数,相关的软件设计技术还不是很成熟,就目前来说,还没有一个成熟的云计算提供商在做适合这种超级云计算的相关测试环境,同时,也没有一个提供商能够提供超级云计算所需要的敏捷性方案。

7

对于企业来说,虚拟资源是如何进行分类的,以及动态组成体验是如何表现得像是一个管理系统,这些疑问还是会存在的,同时,即便对于资源利用有帮助的数据中心模式来说,目前也没有一个能够完全解决上述困扰的方案,这些都使得超级云计算在企业当中的部署形成很大障碍。

编辑的话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内部部署云服务平台,不管是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云平台的安全性和敏捷性都是重中之重,超级云计算带来的理念固然能使得云计算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但是用户的需求以及前文我们所说到的那些问题,如果不解决,那么超级云计算仍然还是会步履艰难的前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