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可信云服务认证情况通报"。

以下为陈家春演讲实录:

4Q5A3274

陈家春:各位产业界的同仁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数据中心联盟,向大家通报可信云服务认证的评估结果。在通报结果之前,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可信云认证的组织方式和评估过程。可信云认证的组织方为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政策论坛。认证的过程是根据中国工信标准化协会标准,云计算协议参考框架,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方法和可信云服务认证操作办法。认证的评估流程包括企业申请,文档的审核,技术的测评,现场的查验、技术专家评审和经过复审等环节。其中技术测评和现场查验两个环节,委托电信研究院实验室来进行。

可信云认证,建立了一套信息披露制度的标准方法,主要有五项核心的内容,包括企业的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承诺的完整性,承诺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当前的评估方法,包括云主机、对象存储、云数据库、云引擎和块存储,后续将根据发展的情况,进一步补充其他的云服务,并将持续的善和更新标准服务方法。下面我宣布首轮认证的结果。

首论认证共授予来自33个云服务商的54个云服务的申请,经过严格的评测和认证,有19个服务商的39个云服务通过了认证。具体的认证结果如下,通过认证的云主机服务有16个,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京东、蓝汛、世纪互联,Ucloud、甘肃移动、华为、金山、浪潮、奇虎360、上海有孚、苏州国科、万国数据和网宿等,通过认证的对象存储服务有几个,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世纪互联,新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和网宿等对象存储服务。通过认证的运输局库服务有八个,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世纪互联、Ucloud、新浪、上海有孚,腾讯等云数据库服务,以及腾讯的高速存储服务。

通过认证的云引擎服务有一个,是新浪的云引擎服务,通过认证的块存储服务,是蓝汛的块存储服务。以上通过认证的企业将获得TRUCS的认证标准证书,证书有效期是一年。我要特别强调的是,可信云服务认证的对象,是具体到某一类型的云服务,不包括支撑云存储的设备和技术,也不是云服务商。

下面进入2014年可信云认证证书的颁发环节,我们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张峰总工程师,为获得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企业颁发证书。有三家企业通过了可信云认证服务,他们是阿里云、新浪、世纪互联。

下面有十家企业,共有两项云服务通过了认证。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的云数据库、和高速存储服务,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百度的对象存储服务,和云数据库服务通过了存储认证。ucloud、京东。蓝汛的云主机服务,和块存储服务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华为的云主机服务和对象存储服务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

有六家企业有一项企业通过可信云服务的认证:奇虎360的云主机服务,金山的云主机服务,浪潮的云主机服务,万国数据的云主机服务,西部数据的云主机服务。

再次祝贺这些企业通过可信云认证,也感谢张峰总工程师为这些企业颁发证书。下面我们进入云服务可用性,及性能测试平台启动环节,在前期进行可信云服务集中评估和测试的基础上,联盟成员提出希望进一步检测可信云的工作。持续检测的结果,将作为云服务第二 年审查的依据,联盟开发了一套平台,为业界提供服务。从今天开始,大家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上实时的了解各个企业云服务的质量情况。目前实现的是云主机和Paas的服务检测,下一步会有更多类型的服务,纳入到检测的平台中。

现场直播地址: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4trucs/liv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27 15:43:00
医健资讯 工信部陈家春:融合、生态、行业标准 将是互联网医疗产业的发展态势
4月27-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领导、专家及业界同仁,共同就推进我国慢性病防控信息化进程展开了交流分享。工信部信 <详情>
2016-01-06 10:03:00
国内资讯 陈家春:把握云计算发展重要机遇 夯实产业实力
1月5-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出席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开幕辞。 <详情>
2015-01-22 14:24:00
国内资讯 陈家春:引导企事业单位将相关应用向云迁移
从2015年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工信部通信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