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秘书长杨泽民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三个原则推进云计算标准化工作"。

4Q5A3243

以下为杨泽民演讲实录:

杨泽民:尊敬的张峰总工程师,王瑛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业界的同仁,大家上午好。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非常高兴和工业信息化电信研究院,来主办今天的可信云服务大会,我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业界同仁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已经通过可信云评测,即将获得认证证书的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数据中心的联盟成立半年时间,云计算发展和政策论坛成立业仅仅三年,但是已经开展了包括可信云认证,面向政务云的服务,等一系列的工作,国内外数十家企业参与其中,不仅体现了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快速参与的精神特质,也营造了我国云计算产业界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在这里,我借此机会向指导、参与工作各位领导,业界同仁表示深深的敬意……

几天前我看到关于可信云的报道,使用了云时代无可信不发展这样的标题,非常的贴切,这些话体现了云计算资源,两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一是生态,云计算要落地,只靠几家企业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必须建立广泛的产业生态,亚马逊的成功是非常好的范例,第二是可信云,云计算产业上下游之间,要建立充分的信任,否则云计算产业生态只能是空中楼阁。可信云认证,抓住了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

云计算产业,从无到有,是一个量边的过程,从有到细,是一个质变的过程,标准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里的标准,不仅是技术上的规范,更重要是角色之间的行为准则。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通信行业的权威的标准化组织,目前也是国内云计算标准,制定的主要力量之一。从2010年开始,协会的多个技术委员会,就开展了云计算的研究,和有关标准的制定工作,截止到目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已经开展了50多项云计算相关的标准课程,同时协会也与世界上重要的云方面的标准组织,在云计算方面开展了交流合作。包括TGG等,目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是DMTS的联盟合作伙伴,也与TGG签署了合作的备忘录。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云计算相关的标准化工作中,坚持三个原则。

一是开放原则,我们欢迎云计算产业界各方参与到标准化协会的工作中来,在标准化这个平台上,开展有利于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工作。同时我们也非常注重吸收国际上其他的标准组织、企业,一切有价值的标准成果,都可以为我所用。

二是务实的原则,我们非常注重成果的实用性,我们的标准,应该可以为市场的推动,技术的进步发挥有效的作用,或者是满足国内当前阶段发展的需求。我们刚发布的面向政务的云服务系列标准,就是顺应当前我国政府机构采用云计算服务的大趋势而制定的,希望帮各位政府解决实际的问题。

三是适超前的原则,在很多的情况下,标准的需要,对产业技术的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当前云计算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我们的标准不应该是产业各方面妥协的结果,应该体现发展的趋势,提出相对高一点的要求。在中国云计算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对中国推新标准化协会,云计算的标准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借此机会希望云计算产业各方,参与到标准化协会的工作中来,也欢迎将优秀的标准成果,输出到中国标准化协会,让标准建立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发挥作用。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24 09:31:13
机房建设 如何区分数据中心模块化、标准化、预制化、定制化、智能化?
数据中心的模块化其实是指一种可以衍生出多种类型数据中心设计的方法。模块化数据中心是由很多模块化的设备,比如IT设备、供配电、制冷、机柜、综合布线等组成。数据中心的 <详情>
2018-07-04 14:33:00
区块链 工信部公示区块链技术标准化筹建方案
6月28日,工信部公示了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方案,即《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申请书》(以下称:《申请书》)。《申请书》中提出了区块 <详情>
2016-08-29 09:22:39
模块化数据中心 标准化和模块化对降低数据中心成本的贡献
几年前模块化数据中心还只是一个想法,现在已经完全应用于数据中心了。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如此之迅速,那么模块化给数据中心带来了哪些贡献呢?今天我们先从数据中心标准化 <详情>
2016-08-10 16:01:58
市场情报 富乐压铸用SAP Business One+be.as实现生产模块管理
2014年,富乐压铸与毕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文(上海)”)合作,采用SAP Business One+be.as的解决方案,形成自动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流程,实现公司和客 <详情>
2015-07-08 09:44:00
数据中心节能 传统数据中心已死!云数据中心的三大优势
传统数据中心管理复杂、难以适应新业务发展需要、运维成本居高不下等一系列难题让企业IT主管们头痛不已,云计算 、大数据 、软件虚拟化等新技术出现后,以模块化、智能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