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UCloud副总裁郭鹏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中国游戏云展望"。

以下为郭鹏演讲实录:

4Q5A4141

郭鹏:大家好,下面我给大家带来的题目是UCloud的游戏云。UCloud跟其他的公司不太一样,有三位创始人,三位都是搞技术出身的,他是著名的黑客出身,季昕华先生,CTO对行海量的文件,CDN以及存储方面有非常深的造诣。CCO他也是海量大规模的系统运营出身,这是我们公司的特点,是非常讲技术的公司。

在中国的市场做云计算,最大的问题其实不是钱,也不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些东西可以通过投资来解决,最大的瓶颈是技术。我们中国人是否有中国的技术,可以解决云计算方面的问题。我们这家公司,就是以技术作为最根本竞争力的一家公司。

我们这家公司所用的技术,目前经过海外的运维的体验,基本上已经被实践所验证它是可行的。包括核心的稳定性,在业界是有目共睹的,可以撑海量的游戏的运行,我们公司非常讲究的技术。

我们对客户的定位,跟很多的友商不太一样。首先讲一下我们的定位,我们定位做企业和政府的市场,主要的客户类型是企业与组织机构,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什么?一些移动计算、云计算相关的大数据的服务,还有一些在线教育、电子商务等一些的服务。目前来说我们注册的客户里面,100%都经过我们的企业级客户服务的认证,我们专注于企业级市场的公司。

第二个是中立,我们没有提供跟任何和我们客户竞争的条件,不是产品的技术和能力方面的问题,这是我们的一个取向,是中立的。我们只提供最基础的Iaas层的服务,没有电商,也没有其他的视频,也没有搜索,也没有游戏。可以跟业界的小伙伴联系在一起,跟大家共同打造整个的生态链。我们公司的立足根本,第一个是服务企业客户,第二个是保持中立。跟业界所有配合的合作商一起,联合起来为中国的云平台市场,提供很大的服务,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定位。

目前来说,谈到云计算,云是气象的一种表现。云有温差、有风、有雨,我们看到中国的云计算,它的风来自哪里?其实对于整个的IT产品来说,去年我看到一个互联网的评估报告,我被震惊了。中国云计算最大的一个环境来自中国的经济发展。这张图大家可以看到,从1820年道光皇帝登基算起,一直算到2010年,中国GDP做了一个非常完好的U型的曲线。我们整个中国的经济,影响最大的风是来源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所以这是一个核心,为什么中国做云计算,一定会有发展。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跟美国的竞争力。已经相差无己,15%到19%.这就是我们的中国为什么搞云计算,我们的体量足够大。相对其他的国家和地区的曲线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已经超过他了。这是中国云计算最大的利好的根基。

再看技术的引进,刚才飞流游戏介绍了我们的手机游戏。这是目前操作系统变化的趋势。十年以前,我们谈到的英特尔的平台。现在谈的是安卓,IOS.这表示中国以后的操作系统,包括技术平台发展的未来。现在如果大家看大的趋势,就看这里,这代表着未来。这是技术发展的一个演进。

另外就是看游戏的变化,这是艾瑞的报告,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绿色曲线是端游的市场,上面这个蓝色的曲线是页游的市场。中间的发展变化就是手游的市场。正是因为经济的发展,正是因为整个移动平台移动设备的发展,导致我们的手机游戏市场越来越大。端游会保持一段时间,整个的手机游戏会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大的方向。

除了游戏行业,把手游单独的拿出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市场规模是什么情况?这是国内的市场规模,不包括国内的CP,他们开发出的游戏通过IOS、谷歌的Market卖到国外的,这个不包括。为什么要说这个?我们手机游戏出口量非常大。中国是一个制造企业,整个的在IT领域来说,我们是出口最大的是什么,就是在这。道理很简单,原来靠端游,比如说我去东南亚,会找当地的一些合作伙伴配合。在手机游戏一切变得简单,你只要跟苹果、IOS、安卓配合就可以了,这会导致我们游戏大量的出口,导致我们的APP大量的出口。这就是我们中国软件业,包括IT人的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目标。这个市场发展非常大,整个国内的市场份额,大家可以看到它的增长是很大的。国际市场增长更大,因为中国人做软件,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仅仅是在国内,在这两个市场如果加起来,它的数字比这个数字还要好得多。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资金会进入到手机游戏,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会投到手机游戏,包括为什么在今年的下半年,工信部的可信云大会上,来谈到游戏,就在这里,这个市场会告诉的成长,是非常有前景的一个行业。

因为这种发展前景,就导致另外一个现状。最近有一些传统的企业,包括有一些在餐饮的企业,他们现在也开始进军互联网。传统的媒体已经开始进军手游,很多都不是搞IT出身的,但是现在看到这个市场,都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包括很多做电子商务的,他们也进入了手游的市场。

包括有一些娱乐公司,分别进军了手游市场。这些是传统的公司,但是他能不能搞明白手游,包括互联网架构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会存在一个巨大的技术商机,传统的公司,想用互联网的架构,去IOE的架构,但是谁帮他做呢,这事怎么办呢?这是目前我们在手游行业CP碰到的最大的问题就在这里。就像超人,虽然他是超人,也不能碰到这么大的压力。人少事多,基本上一个团队大概20人以内,在很短时的时间内,把游戏做出来,而且开发的游戏基本上做到3到5款,多的8到10款,亚历山大,而且一些老的决策者,还没有IT的根基。

在这个时候谁愿意帮助他解决问题?就是我们。让我们的开发者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做产品的研发和注重客户的体验。他们本身的工作量已经很大了,互联网领域,基本上是上下班没点的,已经在这种重压之下,怎么让我们的客户减轻他们的压力,让整个IT系统的建设,不占用他宝贵的时间和一些资源,他们把他们产品主要是聚焦在自己应该做的,观感的设计上,美工上,提高自己的客户体验上。这是我们专业IT公司可以做的事情。可以用我们云计算的架构,让这些广大的企业客户,用到中国互联网IT架构的便利性。

用到这些云计算架构之后,按照传统的方式来做,开始推游戏会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大功告成之日,基本上是IT部门经理的大难临头之人。你根据传统的IT架构来讲,布一百台服务器,从采购到测试、上线、装应用、调网络等,基本上没有两个月时间搞不定,最快要一个月。基本上没法做的。随着游戏的推广,可能会面临很大的突发值,这个突发值不可预测,那时候怎么办?这时候只有一种技术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云计算的方式,它有很大的产品的伸缩性。它具备不可预测性,云计算伸缩性的优势就可以显现出现,我们是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

云计算是怎么来解决的?这张图是整个的技术架构,技术架构我不想多说了。在技术架构最根本的是来自服务和虚拟化平台。这是我们专业做云计算的公司可以做的事情。上面来说,可以有一些辅助的功能。中间是用户层,只要做到这一层就可以了。其他的像监控的平台和购买的支付平台,都是云计算厂商做的。用户只要把精力放在中间这端就可以了。其他的搞运维的活,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减轻这方面的压力。

我们的核心产品是什么?有这么几个。如果大家用到我们UCloud的都知道。

最大的一点是因为提供游戏你可以灵活的开机和关机,跟我们传统的IT采购的周期是不一样的。在这个采购上面,这个是被控制的。

如果用云计算之后,蓝色的区间里,它所占的资金的成本,非常灵活的是伸缩性。假设一个电箱快速的完成之后,可以进行扩展和支付。这是传统的IT架构是做不到的,用我们的就可以解决。

这是安全,毕竟我的数据是放在云上,这个问题怎么回答?整个的安全问题都是存在的。好在我们有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人员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各个机房里面,最好的一点是,我们有专门的团队在处理这个。

还有一点是要通过特色,如果大家在互联网界,大家都知道IDC虽然号称四个9、5个9,我们既然不能改变灵活性,我们就利用这个灵活性。我们对整个的机房IDC的故障做了一个分析。现在可以看到最大的一块,这些问题用传统的方式是没法解决的。

在这里面帮助大家想一个解决的方案,就是在本地做什么呢?中间通过光纤的连接,这个基础的建设很简单,它的难点在于做数据库。包括我们的SDN技术,这是业界第一家把SDN投入放到这里面的公司。通过技术的优势,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跨界。而这一切就是通过云来实现。

先比较现实两个场景,就像前两天发生的某机房的,去年中国最大的SNI平台,因为机房的施工,挖掉了光纤。

深圳上周大水,如果你的机房建在那个地方,肯定被水冲了。包括一些机房,发生过一些着火的现象,很罕见,但是还会发生。

我们解决的就是跨地域的切换,有了问题通过它的一个IP,接到另一个。机房不可用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跨机房的准备,数据库同步的方式,把数据挪到另外一个上面去。这样即使机房完全的不可用,完全受到损害的时候,他也可以实现数据的保存。如果游戏公司他的数据没有,基本上就挂了。可能几亿的流水,就化为乌有了。通过技术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

还有一个是成本,整个的站点之间,做一个热备的迁移。可以搭一个环形岛,机房之间可以进行切换。

整个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来说,我们在上海,统一部署在上海。在浙江 有一个服务中心,在成都有一个分公司,两个月以内,我们会在北美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这是我们在建的一些新的建设。同时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愿景,我们的愿景就是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资源和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发展的所需的基础架构技术,成本门槛。这是我们发展的愿景。

从公司成立到现在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些新的变化,新的技术成就包括现在为止上个月拿到了五千万的融资,今天在工信部又取得了可信云的认证大奖。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成功案例,一个是刀塔游戏,像其他的游戏,这些都是我们非常典型的案例。对其他的行业客户也是一样的,包括像APP、电子商务,我们的客户数量正在不断的增加,每个月的增幅至少是两位数的。

最后给大家介绍我们的优势,技术领先,第一正式支持reduce和KI的公司。第二个后端的支持服务,提供了7×24小时的服务。第三点是稳定性很好,目前来说,在这块整个核心的稳定性。除此之外,我们只是专注做基础架构,我们是强调全部的产业链的支持。最后就是一点,我们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创业性的公司,我们坚信云计算,可以帮助提高生产力。我们希望跟各位的厂商一起,大家携手共同进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14 15:27:41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郭鹏:电子合同的法律问题
各位下午好!首先感谢本次大会给我这次机会。我这次发言的主题是《云计算合同的法律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