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7月15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天翼云、可信、源自中国电信"。

4Q5A3529

以下为徐守峰演讲实录:

徐守峰:我演讲的题目叫天翼云、可信、源自中国电信。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可信。在六年的中国云计算发展的过程当中,前四年主要是做一些技术的研讨,相关的一些概念性的东西。近两年来,大家才把一些实践提到具体的日程。今天的可信云认证,是一个非常好的议题,人与人之间需要信任,需要有一些品牌的积累,需要有一些沉淀。

最近互联网发布了一个报告,我认真的读了这个互联网趋势的报告,中国电信是属于电信的运营商,最近的4G牌照也给我们发放了,所以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们非常的关注,也算是属于这个行业直接的参与者。在这个报告里面明确的提出来,最大的重塑,就是移动设备、和上传大量可查抄、可共享数据的传感器。三四年前的时候,移动智能终端还没有,三年后的今天,移动互联网已经完全的改变了整个的社会,整个人类的生活。

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合作伙伴,专门是做APP自动化生产的企业,你把相关的数据提交给他,他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帮你转化。移动的APP快速发展,对云基础设施的需求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所以我们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必然会加强对云和大数据的需求。既然是用户快速的增长,作为电信云服务商,我们在这里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有三层的架构,通过这三个架构,可以为用户提供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在云计算的流派里面,有公有云的流派,有混合云的流派,每一家企业根据自身的特点,他可能选择的流派。亚马逊他是一个公有云,但是在用户接受的程度来说,作为任何一家运营商,从提高效率,提高集约化的程度,肯定都是想朝着公有云方向发展,但是用户的接受度,有的时候不是由我们的意志决定的。首先我们想推公有云,然后推混合云,再推私有云。但是用户的接受度恰恰是相反的,用户最容易接受私有云,其次是混合云,再次是公有云。我们通过这三个层面,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共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服务。

天翼云的优势:一个是运营商的底蕴,第二个是互联网的模式。在2009年中国电信集团提出来要做云计算,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就成立了云计算的子公司,统筹集约全国的云计算业务的研发、运营和销售。资源层面上,中国电信是全国最大的"云+网络"的基础资源。在技术的层面上,互联网模式团队,采取自研和合作的双轮驱动。所以我们坚持了自研和合作的双轮驱动。我们每一家产品线都有一个自研的团队。第三个是安全,提到安全,业界通常常用的说法,就是叫电信级的安全。

这是我们覆盖全国区域的资源池布局,昨天我们正式发布了天翼混合云的服务,我们现在的四家节点,除了贵州,现在全国的部署已经基本完成。在这个布局当中,我们坚持了两个定位,北上广、成都。在贵州和内蒙,我们定位是低成本的数据中心。另外谈到云,肯定会涉及到网,谈到网,尤其是互联网,时延是绕不过的问题。为什么大家对2G、3G、4G发展能这么关心,我们一个是低时延,第二是低成本。针对部分的客户。

云计算大家一听,肯定是技术导向,在这个质量的体系里面,我们有六个核心的技术指标。首先是在并发创建千台,大家一提到云,就是提到弹性。数据的持久性,这应该算是国际上最苛刻的公司,他给我们明确的提出了要求,就是你数据的安全性。

在大数据我们日新增数据条目600亿,计算节点规模5000台。域间访问延迟20MS.谈到可信云,整体感觉现在网络安全的形势非常不好,这里有几个数据,第一个是大于300,目前全球威胁网络安全的活跃组织数量是2011年的4倍,有安全漏洞的网站有很多。这里面有一个DDOS攻击,2013年1季度,全球的DDOS攻击宽带是2012年4季度的8倍。安全的环境、形势非常严峻。作为云的集成商,如何从网络,到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安全性,是一个比较大的工作。

可信云有一套非常完整的认证体系,从数据的部署,到业务的部署,以及到权益的保障,有非常体系化的保障。从底层到应用层,在资源池的层面上来讲,我们在管理上强化,降低风险。

我们现在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在应用层面,我们提供了数据的备份。从资源池、包括主机到应用,整个的层面上,我们还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的每一个举动,都代表着国家的政策,甚至是代表着国家的安全。目前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的引领产业发展的一些政策。

政府采购云服务的架构模式,提供了三个服务,一个是专有云,另外一个就是VPC,第三个就是属于公有云。针对政府不同的应用,以及政府对一些保密、安全相关的要求,我们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美国政府采购云服务,他也是根据采购业务,对安全相关的要求,以及他的使用,有这方面的典型案例,包括社区,私有云,以及公有云的服务。

目前我们在政府、包括一些教育医疗方面,除了西北的一些省份以外,都有一些成功的案例。举几个简单的案例。

首先看浙江的升级政务云,他们是典型的私有云的服务。他主要是承担两方面的职能,东南沿海总体来说,思维比较活跃,对新生事务接受比较快,包括江苏、上海、政务云的发展比较迅速。

珠海的政务云,这里面我们给大家提供IAAS、SAAS服务。

在四川的四家节点,为四川的政法委综治云提供服务。因为政法委对安全的要求比较高,我们提供了认证。

国管局节能减排云,这属于典型的弹性的,每年每个季度,都在很短的时间,在这个很短的时间内,会有一个很大的并发。我们的正常的CDN加速,都是下行的加速,这里面存在上行的加速,这是我们定制化开发的CDN加速的产品。

在教育,我们和国家的开放大学和清华大学,都有合作。国家开放大学,现在已经支持了359万注册了学习管理平台。清华大学这里面的在线平台,就是我们为他提供的服务。

我们是属于自主研发、专业运维、运营商级安全品质。跨域云网络、统一云平台、可定制云服务。公有云、私有云与混合云完整产品架构的体系。

我们的愿景就是要打造中国私有云和混合云第一品牌,我们也希望我们能成为政府采购云首选的服务商。谢谢大家。

现场直播地址: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4trucs/liv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0:19:20
运营商 工信部向电信核配193(0-9)号段1亿号码资源
2019年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核配193(0-9)号段,共计1亿号码资源用于发展公众移动通信业务。 <详情>
2019-07-26 09:36:00
5G资讯 强我海疆!南海三沙开通5G基站
今年也正值中国电信驻守三沙60周年,今天开通三沙5G基站,对三沙建设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详情>
2019-07-25 10:10:17
5G资讯 中国电信开通三沙5G基站
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24日举行了5G基站开通暨“双千兆”启用仪式,永暑礁、永兴岛双双开通5G基站,意味着三沙通信进入了5G时代。 <详情>
2019-07-22 11:44:08
5G资讯 “雨露均沾”中国电信5G无线网设备集采,五大设备商都有份
近日,中国电信公示了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部分)单一来源 <详情>
2019-07-19 09:48:38
5G终端 中国电信5G无线网设备集采,“雨露均沾”五大设备商都有份
近日,中国电信公示了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部分)单一来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