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世纪互联高级总监汤涛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世纪互联:打造国际品质的云服务"。

4Q5A3781

以下为汤涛演讲实录:

汤涛:很高兴跟各位业内的同仁,一起聊一聊有关世纪互联提供的云计算、云服务方面的内容。跟各位简单的分享一下,介绍一下世纪互联的背景。在座的各位同仁,对世纪互联有一些了解,可能有一些同事,了解的不是特别多。

世纪互联目前有1500多名员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目前在国内是最大的第三方IDC的运营商。主要提供托管服务、内容分发网络、CDN的服务,包括我们的管理网络服务,在近些年,我们在全面的开始在云服务方面投入和发展。目前概括而言,我们提供了面向国际水准的公有云的服务,以及高端的私有云的服务。所以我们叫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目前我们在全国有40多个城市,提供了80多个分布式的数据中心。在今年我们正式的windows Azure、paas、Iaas服务。除了公有云,还有高端的私有云,私有云方面,我们提供了机遇企业级的高价值的私有云平台。这样一来各位大概的了解我们世纪互联的一些背景,以及我们在云方面做的一些事情。

这次大会今天上午正式通过可信云服务,非常感谢可信云服务的专家团队,对我们中国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专家和组织方都很辛苦,为推动中国云事业不断的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资质方面,世界互联在IDC、ISP、VPN等方面,有相关的许可和认证的。在国际标准方面也非常的全面。从ISO2000等一系列的认证。

除了提供传统的CDN服务,以及现在的云服务之外,世纪互联非常的重视云间的网络服务平台。所谓云间的网络服务平台,就是提供综合我们的CDN,我们的ISP服务,以及到第三方的IPC运营商,以及云服务本身,和部分的运营商,打造一个环状的平台。使得用户一站式的获取我们企业所需要的公有云、私有云服务。

正是由于变向不单单是公有云、私有云的的服务,我们同时有面向高端的企业私有云的服务。在这一块,是提供基于云的定制化的云服务的解决方案,高端的定制化的企业私有云,或者是托管私有云的服务。

接下来给各位汇报一下我们从公有云的角度,从高端私有云的角度,是如何实现?以及做了什么?首先看一下整个的公有云。在公有云方面,可能业内很多的同仁都知道。在今年的三月份,azure正式的商用。

从azure和O365这两个公有云的平台,我们提供了不同的保障,azure的平台,提供了99.95%的可用性。O365是99.9%的可用性。

今天上午我们也很荣幸,我们得到了可信云服务认证,首批通过三项云服务认证的企业。在这边要跟大家进一步的分享一下,我们在云服务方面的心得。我们看到第一个叫所谓的100%透明的月度的SLA.这样就给我们的用户,有一个保障,这个保障不仅是我们的付费用户,包括我们所有的用户,只要上去就可以看到。不管你是不是我们云服务品牌的用户。

这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这个意义对于企业级用户,特别是对一些应用服务提供商很重要,因为我们随时随地,遇到任何的故障,在十分钟之内,都会把相应的信息,发布到我们的服务仪表上,这样不但让用户可以知道,是对我们自身认证的一个体现。

其次基于这个国际标准流程和信息安全的管理,我们通过了一系列的认证。另外我们提供一个强大的数据安全的保障,这个保障一个是我们相隔一千公里,北京到上海T4机房的物理的异地备份。这个备份我们有六个,这六个是在不同的机架上。

从我们公有云的解决方案上,我们提供了这么几层的角度和服务。从基础设施方面,我们的虚拟机,我们的虚拟网络,我们的VPN、CDN、异地冗余、容灾,提供分布式的数据库的支持。从应用程序的服务方面,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查看,到现在整个云平台的每一台的状况,每一个小时的状况。

我们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服务。我们有负载均衡的服务,讲到相应的案例的时候,可以拿来分享一下。

这是根据我们在公有云平台上一些用户他们常用的场景分析得出来的。大部分包括在国内的一些用户,通常在这些情况下,用我们的云平台的服务会比较好一点。这有时断时续的业务,以及科研上的批量的处理,有一些科研单位运用平台做一些计算。其次就是快速增长的业务,比如像有很多的网游公司,搞的很好,很多是大型的。

有一些比较难预料的,比如刚结束的世界杯,这种业务量往往很难预料,有可能是平常业务的50倍、100倍,有一些季节性的高峰,这些都得益于我们公有云平台的特征。什么样的特征能做到的?我们要考虑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叫高度可用,第二个维度叫高可负载。在我们的云平台上,我们充分的体现和支持这些特点。第一个是看可靠,高度的可用,这个在我们的公有云平台,如何来实现?我们有自动的负载均衡。我们有前端的自动的缩放等。通常我们所说的自动负载均衡是怎么来实现的?

我们同样在云上可以做什么?因为我们有高度可用,有自动的负载均衡,自动的缩放,我们可以基于云的一个云的高可用性,下面可以挂很多的虚机。任何一个两个、三个挂着都不影响,我们有一个自动伸缩和监控的技术。当我们的业务负载初期是一万用户,明天一百万的用户,系统可以自动的缩放。这样来可以保证我们的业务系统,就像我们在2014年的春晚一样,保证我们央视在线在直播春晚的时候,业务量从几万,增长到几千万。这就知道了可靠是如何来实现的。其次就是由于我们有扩展,现在可以很方便的降低我们用户的成本,实现云平台的高价格。

刚才我们给客户分享到了,我们有完整的异地容灾,我们在两个地方有六个备份,同时在六个机架上。这有什么意义?如果同时两个机架断电,我们用户的数据还在。任何一个存储,或者是机器出问题,我们的云系统,能够自动的响应用户的请求,由此可以做到高度可用。

此外我们提供基于分布式的数据系统,所有这些都是可以分配在三个机架上,由此保障用户数据的高度的可用性、可靠性;在全球的范围之内,到现在都没有出现过用户数据的丢失,这是很值得表扬的。

刚才看到的一个例子,是我们在春晚直播的时候,大家都在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的工程师运维中心,保障春晚的在线直播。一个是用户量的不确定性,其次就是项目的事实非常快,周期从原来的三个月,减少到两天时间就可以搞定。

这个技术是很有价值的,也很有意义,我们也希望看到国内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商、逐步的开始应用和采纳这样的技术特点。

从付费的角度,基本上节省了90%的成本。这是目前在公有云平台上的客户,包括像人人、华3、三星等。还有国内的一些比较知名的企业。这里面有视频、科研、高性能计算的。

另外一个服务就是私有云服务,高端的托管私有云服务,主要是提供面向企业的解决方案。因为在很多的情况下,我们在使用公有云的时候,我们有一些,对企业需要有一些物理隔离的要求,这就需要用到私有云的技术。从私有云的角度,包含了为企业搭建,政府部门搭建企业级的私有云的平台,以及相应的提供IT的服务管理,云的应用程序的开发,或者是解决方案。包括云化应用程序,云计算有更强大的地方,一定要实现高度的弹性,高度的可靠性。

说到这一个特点,再给各位补充一点,通常我们需要考虑两个维度,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法讲。目前无论是基于公有云,还是私有云的平台,我们都有很多的经验,帮助我们的用户帮助企业。

我们的资产变更管理,现在包含了代码级的排查的这样一些服务,此外包含了商务上的支持,以及销售方面的合作。世纪互联在这么多年的IDC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耕耘,有大量的企业用户在帮我们。

我们在企业级,包括私有云方面,有云服务平台,目前我们提供的是99.95的可用性,也是提供了99.95保障的企业级的私有云服务。我们在首次开展这样的服务,目前CMS平台,支持很多不同的数据库,包括甲骨文、mysql等数据库的支持。

有很多的价值提供给我们的用户,包括保障我们的私有云,或者是托管层私有云的安全性,以及服务的可靠性。我们简单的看一下,从CMS平台提供的服务,我们主要提供三大块的支持,一块是企业专用的托管数据中心,第二个是专用云。第三块就是共享企业级的云服务平台,这是针对私有云方面。在用户的外部连接方面,提供VPN和专线的连接。

这是我们CMS的架构,在CMS的产品当中,我们有基于X86系列的支持,在商务服务方面,提供四个不同级别的,白金的、金牌、银牌的。在管理服务方面,多种不同程度的管理支持,包括我们常用的一些EBT.我们提供了设计、迁移、部署等,可以帮助用户做相应的迁移,不论是对公有云平台,还是私有云的平台。

这是基于四个不同级别的支持。刚才我们也提到支持多种接口的接入,BGP、VPN等。

基于CMS管理服务,提供端到端,包括灾备、热备、冷备的支持。数据的管理,,从产品的解决方案,提供了Iaas、paas、saas的服务。

我们提供代码级的排查,帮用户找出来。我们从公有云和私有云方面,都支持这样的服务。另外在我们的行业方面,高端私有云的服务,目前有很多的行业客户,包括航空的、金融的、媒体的、制造业的。由于保密性的原因,没法放出来。不但是这些行业,包括其他的用户行业,提供高端私有云方面的支持。端到端,不单单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传统的机房可以扩展到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的是端到端的应用解决方案。

现场直播地址: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4trucs/liv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29 10:31:01
市场情报 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及设计分享
11月25日下午,冬日暖阳的周末,一群年轻人齐聚亮马桥部落方舟,只为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及设计分享。本期沙龙为互创教育首办,主要面向文创领域 <详情>
2016-08-08 15:24:22
云资讯 智造引领转型,互联驱动创新
近日在“2016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举办期间,以“智造引领转型,互联驱动创新”为主题的“2016中国(四川)智能制造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电 <详情>
2015-08-12 15:03:21
云资讯 蓝云汤涛:从云运维角度解读全网负载均衡
混合云应用场景的复杂化使得运维在“云江湖”中越来越重要,传统运维和云运维界限更加明显。拥有十余年经验的汤涛从运维角度解读了自动缩放、弹性扩容和全网负载均衡等技术 <详情>
2015-04-23 15:16:00
国内资讯 移动互联30强 近半关联BAT
22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榜单。该榜单以移动端年度收入为主要指标,甄选出2014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收入最高的30家公司。 <详情>
2015-04-10 13:41:00
国内资讯 全球云数据中心网络发展趋势:SDN实现IDC互联
伴随着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数据中心网络一定会成为IP互联网的中心位置,DCI和骨干网将逐步引进融合,网络结构也会发生彻底的改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