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会议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积极推动了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其中UCloud CEO季昕华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可信云平台的构建"。

4Q5A3756

以下为季昕华演讲实录(请参考PPT内容):

季昕华: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参加这个会议,创业不要做云计算,创业公司做云计算是非常困难的,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如果能够做到在没有可信的情况下,如何让用户放心的把他的服务放到UCloud上。UCloud是一家非常小,非常年轻的公司,我们成立才两年多一点。但是我们能够有幸在这里,不仅代表我们自己,更代表了云计算的创业公司,我们专注于整个云计算的研发。我们拿到了很多的第一,目前我们是中国获得投资额最大的创业公司,据初步的了解,我们在全球也是拿到最高融资的。又是全球第一家的来做运营的IAAS运营商,也是第一将走向海外的公司,我们去年八月份在香港布了节点。

当亚马逊、azure走向中国的时候,我们很高兴能冲出国门。目前我们80%以上用户是创业公司,所以在我们的平台上,和其他的公司不太一样。我们上面聚集的都是创业型的公司。UCloud本身并不出名,但是它的客户很有名,因为这里聚集了中国最有创新能力,最有发展前景的公司。我们会马上和银行推出一个非常有创新的产品,银行会根据我们用户的使用量,给用户提供一个非常好的贷款产品。云计算的使用量,可能代表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代表一个国家的工业信息化的发展水平,我们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我们同时在做智慧城市和创业园区,云计算的价值在哪里?这张图是我用了五年的图,它很好的体现了云计算更省、更快、更强的能力。由于用了云计算,能够使得创业公司在产品上节省百分之七八十,整个的平台能够在几分钟之内,能开出上千台的服务器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更强,这是我们更想强调的,我们的云计算公司,能够在底层资源上给创业公司更多的支持,使他们不需要考虑底层的网络和安全,会使他的能力更强。

这是我们的一个客户,叫做刀塔传奇,的确是一个传奇。苹果所有游戏产品上,排第一的永远是腾讯的。但是在这一天他占据了第一个位置,这样的公司只有20个人。他们之所以能够做出这么好的游戏,是因为与他们的积累相关,他们原来在腾讯一直在开发,背后他们全部跑在UCloud上,一天会有一千万的流水现在已经超过了3个亿。

这些游戏客户是我们UCloud最大的客户。游戏的客户他们每天收入非常高,一千多万的流水,他会非常在意稳定性,每一分钟的损失可能会在几十万。游戏的读写非常重要。非常的在意网络的安全性。

举一个例子,现在有一个新的玩法,把很多的虚拟合起来玩,这样会造成非常庞大的东西走向,这样整个的网络,如果没有很好的支持,就没法达到。像刀塔这样成功的游戏运行在我们平台上,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除了刀塔之外,目前在整个的苹果商店排名靠前的游戏,都在我们的平台上。他们为什么会选择我们?除了稳定之外, 另外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情况。就是他刚开始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很诧异?阿里和腾讯,都有非常好的老爸,有老爸的他们能力很强,老爸除了做云之外,还做其他的事,这样对规模很大的公司有担忧。很多的游戏公司不敢把他们的平台放在有老爸、有干爹的平台上。我们现在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和承诺,我们不做内容,只做平台,我们为用户做好服务。

这是我们的一个运营架构,包括我们的云主机、云数据库,还有隐藏在下面的SUA网络,这是我们的产品特点。

说到可信云,可以讲个故事。当初我在2012年创业的时候,地方政府招商引资请我过来,当市长问我做什么创业?我说做云计算。那个市长说你回去吧,我说为什么?他说云计算不能圈地。

第三、云计算的市场鱼龙混杂,因为有太多的公司要做云计算,有太多的公司要做跟云相关的事情,用户很难分辨,哪些公司的云计算能力强。使得用户在选择云计算的时候,他缺少一个统一的标准。在这个困难的时候,非常感谢数据中心联盟,能够站出来对这个行业做更好的事情,他把整个的行业的标准,逐步的统一起来,让我们完善这个标准,去改进它,使得整个的行业更多的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云计算。这个事情对整个行业内是非常有价值的。

一个是要建立行业的标准规范,各个企业会对这个标准和规范,不断的去改进和完善。经过改造之后,可能由数据中心联盟去做认证和评估,对一些问题进行改进。

我们非常在意用户的反馈,用户的需求是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会积极的搜集用户的反馈,把我们不好的地方进行改进。这四个体系不断的循环,才能使得企业越做越好,用户用的越来越放心。

在整个的规范里面,我们也积极的参与和学习整个规范的优点,从16项指标中,我们也不断的学习,也在改进自身的不足。在整个的过程中,我们学习和参考了规范,对一些不完整,不规范的继续学习。

刚才也提到可用性是用户非常关心的指标,但是可用性的指标,非常依赖于底层的IDC网络,在这一块,我们从两个月前已经开始启动,现在马上会完成,建立我们北京的一个3D的数据中心。我们参考了美国亚马逊的实践,结合了可信云的标准建议,我们在北京建立三个中心的两两互通,在内部实现了跨机房的同城的连接,任何一个机房的断电、延迟都可以解决。可以确保我们的可用性比以前更好,这是传统很多小公司没法解决的问题。

很多综合性的企业,很多具有创新国内的综合企业,他们是没有能力见证一个跨地域的方案。我们原来对外承诺,都是百倍的增长,这里没有列出最低最高,目标是统一的。应该建立一个最低、最高的指标,我们做了一个改进。

明确了云技术运营商的职责和义务。在职责和义务上,明确我们的职责,使用户更为放心。

增加了UCloud的品牌,由于我们没有干爹,很多公司可能不知道,我们UCloud的品牌,也不太敢信任UCloud的品牌。在这之前,我们只能通过我们的技术,我们的努力,去获取信息,但是在今天之后,我相信用户可以更加信任我们,因为我们的产品,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标准,它通过了可信云的认证。

总结下来,要建立一个可信的云平台,第一是中立,我们不会与用户的业务产生威胁。我们不会做游戏,不会做手机,只会服务好我们的客户。第二我们要做好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现在云平台里面会有各种各样的模式,我们会用我们自身的实力,做更多的研发。第三个非常关键的,上午已经讲到,我们会发布一些运营的数据,让大家看到UCloud的业务数据,流程指标,让大家看得明白,用的放心。

事故报告公开透明,我们在每次事故之后,都会发布一个报告给客户。我们希望建立一个透明的机制,让用户感觉到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诚意,和我们的进步。

第五我们有云计算运营商,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第三方的机构,提供一个资源。因为我们UCloud的机房比较多,目前在北京有三个机房。

鼓励用户的反馈和持续的改进。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中立、可控的可信云平台,非常感谢数据中心联盟,能够让UCloud的品牌得到大家的认可,也让我们有机会为各位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

演讲PPT下载:点击访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