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单位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申报云服务奖类型

电商云

申报单位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8号北辰世纪中心A座

通过的或正在参评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分数累加,此项为客观分数)

云主机

□云引擎

□对象存储

□云数据库

□块存储

IaaS:云主机(20分)、对象存储(10分)、云数据库(10分)、块存储(10分)

PaaS:云引擎(20分)、对象存储(10分)、云数据库(10分)

云服务基本信息(运营时间和规模,评审委员会打分,10分)

云服务开始运营时间

2013年7月

申报云服务奖的技术及能力(评审委员会评议,20分)

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性能指标作为参考

技术架构

京东云是京东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通过虚拟化技术整合IT资源,为各行业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云主机具有自助管理、数据安全保障、自动故障恢复和防网络攻击等高级功能,能够简化开发部署过程,降低运维成本,构建按需扩展的网站、应用架构等,从而更适应互联网应用快速多变的特性。

使用简单:JCS可以在几分钟内(而不是几小时)创建一个或多个云主机。云主机从创建到启动只需短短几分钟,使用云主机的超级管理员权限,您可以轻松部署各种应用。

按需使用:JCS提供多种配置供您选择,满足您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同时,支持多种主流操作系统,您可以选择使用原版或优化后的操作系统。

轻松部署:通过镜像可以批量快速生成配置环境相同的云主机。批量部署相同的系统环境时,您只需部署一台,并将其系统制作成镜像。其他服务器通过该镜像就可以轻松实现批量安装和部署。节省了部署成本,提升了部署效率。

安全可靠:为每个主机组提供防火墙功能,通过网络层安全控制,有效杜绝ARP攻击和MAC欺骗,全面防护,保护云主机安全。

京东云提供7*24小时的服务响应

申报的云服务奖案例(三个,评审委员会评议,共60分)

注:最多三个,可以少填;

第一个

北京京拍档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合作ISV)

京东云提供的电商应用托管平台与数据开放服务,实现基础资源的弹性伸缩,降低围绕京东电商云生态系统客户(ISV、POP商家)硬件及开发部署成本。

客户使用云主机和云数据库来部署CRM、营销优化类应用,(也有其他ISV部署ERP等各类与电商相关的服务产品,京东POP自营商家也可以部署自用的应用),并作为服务发布到京东服务市场,提供给其他POP商家订购使用。云存储提供额外的可扩展的空间给客户,客户可以自由用来提供数据备份、共享等操作,丰富和完善其CRM、营销功能和服务,增强电商产品的稳定性。

京东云开放京东各系统API接口,京东POP商家、合作ISV和电商合作伙伴与京东的无缝对接,为京东卖家、买家开发各类电商应用,共享京东电商资源及价值。同时,京东云并不排斥客户在京东云调用其他电商API,以及其他云平台主机调用京东API,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开放透明。

第二个

杭州方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合作ISV)

京东云提供的电商应用托管平台,提供商品、商家、营销、客服等多种主题的指标数据,供ISV、卖家进行数据分析、研究。

客户使用云主机和云数据库来部署大数据(如:数据挖掘、搜索引擎优化、商品优化、运营优化等)应用,并作为服务发布到京东服务市场,提供给其他POP商家订购使用。客户可以自由用来提供数据备份、共享等操作,丰富和完善其产品功能和服务,增强大数据产品的稳定性。

京东云开放京东商品、商家、客服绩效、品牌、行业五大主题数据,为ISV提供海量数据分布式存储计算平台,提供完整的云端数据仓库解决方案。

申报总结

一段话自我推荐总结,最多300字

京东云是京东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为各行业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京东云致力于维护客户信息安全,降低客户运营成本,为各类客户构建按需扩展的网站、应用架构的云平台,从而更适应互联网应用快速多变的特性。电商云和大数据云是京东云现有两大主要发展方向,并且依托于这两个主要方向,逐渐衍生出如物流云等更多的云平台,丰富京东云商业系统环境,构建健康、和谐、开放、安全、高效、共赢的京东云开放生态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