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第三方或后端服务毁了你的应用性能

Twitter的成功与开放API是密不可分的,超过一半的流量都是来自第三方接口,随着Twitter的OpenAPI发布数量不断增加,其巨大的访问量引发稳定性大为降低,宕机频繁,几乎所有Twitter用户都遇到过的现象。Twitter API服务性能降低有三个方面的问题:

1、缺少对数据接口的监控:没有及时主动发现接口性能降低问题所在;

2、缺乏对接口性能的预警:用户增长导致数据接口调用的负载变化趋势没有预警分析;

3、缺少对接口的管理手段:传统的监控手段达不到突破性能瓶颈的效果。

当查询一个服务长时间或失败我们会烦躁,获取的信息不正确不是你想要的结果,我们

会对应用产生怀疑,这都会导致用户满意度和生产力降低、流失用户和成本攀升——这些问题通常比可用性问题更加严重。

用户体验不只看前端,后端接口性能才是根本

传统的监控对用户体验的往往关注在用户端,比如响应时间、下载速度等。但是,由于终端设备配置的差异、运营商带宽质量和应用环境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而这些因素应用提供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获取服务时间过长或不正确、订单无法提交、支付交易失败等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是由于后端的应用接口性能的降低而引发的。前端的性能问题可能影响到某个平台或是部分用户,而服务端的接口调用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所有的用户的服务质量。

这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问题!如果没有它,你将发现同一个问题会重复的出现。因此,整个应用交付数据接口的一致性、完整性和正确性,才是问题的根源,只有识别、区分、解决和控制了这些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和改善最终用户体验质量。

利用API监控,提高业务增长10%以上

某国际知名的RTB(利用第三方技术和平台提供实时竞价广告服务)在线服务商,每天处理10亿次广告展示量。在没有使用专业的API监控对在线广告业务进行监管前,只能通过人工核查的方式对嵌入代码是否正常、代码是否正确、数据返回是否超时、代码是否存活进行监控。但大量的人员成本和检查效率使客户丢失率居高不下,导致业务收入损失。

使用云智慧API监控后,从前需要大量人工检查的工作,全部通过监控快速完成,发现和解决问题周期从10天降低至几分钟,客户找回率提高提升5%,ROI提高10%,业务营收增长15%以上。通过云智慧API监控服务方案,只需要三步就可以轻松实现:

1、脚本监测:判断页面是否存在、脚本是否存活可用

2、采集数据:参数设定,匹配数据内容是否完整一致

3、数据提交:判断数据请求和返回状态值是否正确

QQ图片20140611172659

所有真实有效的数据通过趋势分析实时展现,使得整个应用交互数据流的可用率、正确性可被有效监测、识别和管理。

云智慧API监控创新产品,业界首创

云智慧API监控(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Monitoring)具备强大的数据验证引擎,全面支持JSON、XML甚至Text、Response Status验证,跨多平台应用,从API和数据支撑层保障用户的数据通信运行逻辑始终符合预期结果。云智慧API监控具有以下特点:

可用性测量:收集和诊断数据信息,测量应用接口性能是否可用;

可用率统计:响应时间和可用时长统计分析,实时掌控性能质量变化;

正确性分析:辨别数据请求和返回是否正确,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根源;

服务改进:快速恢复和优化服务,提高用户满意度,提升IT效率和声誉。

云智慧作为国内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运营商,一直致力IT性能管理的技术创新和进步,公司旗下拥有监控宝、透视宝等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服务系列。云智慧API监控在企业级在线服务领域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没有商用API监控产品和服务的空白,并且是国内唯一可以 24X7 全天候对应用接口进行代码级应用监控服务的运营商。快速刨析性能质量并准确定位问题代码,帮助用户对关键应用进行监控、管理和优化。不仅意味着云智慧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进一步昭示了其自身作为中国新一代APM领军企业的强大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19 13:33:13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的可见性价值
保持企业关键应用程序正常运行是企业的绝对必要条件。据调研机构Gartner、IDC和其他公司估计,IT停机成本平均每分钟约为4200英镑。简单的基础设施故障可能花费大约75,000英 <详情>
2018-06-28 11:01:40
云技术 多云:新的监控孤岛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很多企业通常拥有多个供应商的云平台以便更好地运行给定的应用程序。但是在这个混合环境中如何进行监控? <详情>
2018-02-13 08:55:31
机房建设 这三大“监控系统”是机房重中之重?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丰富,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也可以称为“自我监控系统”,主要是针对机房所有的设备及环境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的,其监控对 <详情>
2017-07-03 11:53:16
公众号 小型机房监控一体机,工控式机房监控,嵌入式机房监控,有什么区别?
现在市场上很多中小型机房设备分配比较乱,机房管理员分工不够明确,大都是管理员需要管理机房主要设备和服务器,ups,数据库,电力和环境参数等,如果发生故障,会给企业 <详情>
2017-06-22 14:37:00
公众号 机房三维(3D)监控系统和机房可视化动力环境监控系统两者有什么特点?
三维监控系统,具备强大的二三维一体化监控能力,可以实现二维视频与三维虚拟场景无缝拼接,构成三维数字沙盘与虚拟现实的集成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