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已成为目前中国CIO最关注的热点IT技术领域。根据Gartner公司对中国和全球CIO关于IT技术热点的调研数据显示,中国CIO群体对云计算的关注程度排在第一位,而在全球CIO的调查中,云计算只排在第五位。该调查既显示出中国企业对云计算服务需求的日益强烈,也预示着云计算服务在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上都将迈向新的步伐。IBM公司2014年将云计算排在了公司三大战略之首,并在中国已经排下了SoftLayer公有云、CMS企业托管云(原SCE+)还有SaaS 100+三大布局。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销售总监孙程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BM的CMS托管云服务将有效满足大中型企业关键业务的云计算需求,2014年该公司将拓展ERP实施商、ISV和行业SI三大类渠道伙伴。

CMS满足大中型企业三大需求

孙程越表示,目前IBM CMS在中国市场主要有三类客户群:一类是希望将ERP等关键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第二类是进入中国发展时,希望把计算资源放在云环境的外企;第三类是中国企业谋求海外发展时,希望将核心系统放在云中的企业。

“IBM CMS的首要目标客户群是SAP或Oracle等较大型的ERP客户。在我们全球一季度CMS业务的构成当中,CMS虚拟机的业务量占到整个全球业务的 40%左右,而CMS for SAP和CMS for Oracle业务加在一起占到了将近60%的营收份额。”孙程越表示,“企业将ERP、CRM、SCM等核心应用部署到CMS上最大的好处是省时省力,非常灵活。比如原来一个ERP项目,从采购、招标到机器到货、安装,以及到做POC测试等整个流程一般最少要花费3~6个月,而采用CMS云服务的方式,最多只需几天,甚至最短几个小时就可以满足客户在灵活部署方面的需求。”

“第二类是很多国外企业到中国来发展时,也很愿意把相关的计算资源放在供应商的托管云环境里。”孙程越表示,“对外企而言,CMS按月付费的方式,可以满足企业灵活的财务需求。它在客户内部可以算成服务费,而不算做固定资产计入资产负债表里,这对CFO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第三类是谋求到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IBM CMS在全球有十几个独立的数据中心,能够支持中国企业走向全世界。”孙程越向ZDNet记者透露,“国内现在已经有企业用CMS把自己的应用扩展到非洲。因为在非洲建自己的IT基础设施成本比较高,时间也很长,而CMS云服务对当地的种子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虽然我们在非洲目前还没有数据中心(我们很快也会有的),但他们现在用了我们在德国的CMS数据中心,把它的核心应用系统放在了德国,它在非洲的所有办事机构都用网络VPN的方式连到德国数据中心,并跟国内整套系统连接在一起。在台湾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做电源设备的企业,也正用我们的CMS云服务做ERP系统的远程异地灾备,它用到了我们在悉尼的CMS数据中心。”

CMS服务将在国内拓展三大渠道

今年8月,IBM的CMS云服务将已世纪互联运营的方式在国内正式落地。“世纪互联是IBM CMS云服务在国内落地的战略伙伴。世纪互联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独立IDC厂商,拥有所有的相关云服务的牌照,入围工信部可信云认证的公司,以及央企和政府云服务的采购名单。”孙程越表示,“此外,IBM还将在世纪互联之外拓展三大类渠道:ERP实施商、ISV和行业SI.”

“我们的第一个渠道策略是会主动寻求和ERP实施商进行合作,因为我们最大的一类客户群就是将ERP等关键应用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上的大中型企业。第二类要拓展的渠道则是一些相关的ISV(独立软件供应商),一方面ISV可以基于我们的虚机进行开发,同时ISV也可以把我们的IaaS、PaaS的CMS云服务打包,未来还可以成为相关SaaS云服务的基础设施供应商。第三类渠道就是传统的行业SI(系统集成商),如说金融行业的高伟达,政府行业的太极,电信行业的亿阳信通等。这些SI通过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和客户形成的可信赖关系做生意,以前他们主要是做IBM传统的硬件生意,未来随着客户慢慢向云的方向来转变的时,他们也要因势而动,这一块可能更多是在IaaS层面和PaaS的一些合作,用来丰富他们的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孙程越表示,“总的来说,除了世纪互联是IBM在国内CMS企业托管云服务的一家最基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外,CMS在中国的渠道拓展策略的优先级是ERP实施商排在最前面,然后是ISV,最后是行业SI.”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