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1日报道,5月30日,微软宣布,将与“老对手”Salesforce.com展开合作。合作协议的两大基本含意包括:一是Salesforce.com CRM 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将与微软Office 365工具进行整合;二是Salesforce将使用微软Azure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云托管其Exact Target营销产品。对于客户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此举意味着他们可以更加容易地让Salesforce.com和Office应用协同工作。对于微软的云业务来说,在与亚马逊的激烈竞争中,他们得到了一个大客户。

Satya Nadella和Marc Benioff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

Gartner主管分析微软业务的分析师Merv Adrian说:“无缝对接对于客户来说总是具有吸引力。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切地知道CRM应用和Office应用之间将进行哪些整合,但是两个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将让许多事情变得更加顺畅。例如,CRM工具和 Exchange电子邮件之间的整合将让Salesforce.com的用户在日程安排和寻找潜在客户方面变得更加容易。CRM数据和微软Excel电子表格之间的整合,将让Excel用户在跟踪与分析方面获得更加便利。虽然微软在Dynamics上也有着自己的CRM工具,但是上述这些优势正是两家公司希望在合作竞争中所获得的东西。”

这条新闻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微软的CEO Satya Nadella如何处理与Salesforce.com的CEO Marc Benioff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

微软Azure在这一合作协议中将获得一个大客户。在出任微软CEO之前,Nadella曾主导创建了Azure云平台。尽管只是Salesforce.com的Exact Target电子邮件和通知服务,而非核心的CRM功能,但是这足以帮助Azure在支撑大型应用托管平台方面赢得声誉(需要搞清楚的是,Salesforce.com仅承诺在Azure上运行Exact Target,并没有保证其CRM将在Azure上运行)。

Satya Nadella和Marc Benioff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咨询机构DataHive Consulting的负责人Hyoun Park称:“微软正在全力赢得云上的业务。亚马逊应该注意到了这一点。”近期,Gartner再次确认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在IaaS云市场中占据主要份额,微软紧随其后。类似这样Salesforce.com认可Azure的合作协议可能仅对微软有利。但是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来看问题。

Benioff和Salesforce.com并不会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Azure这一个篮子里。在宣布合作的电话会议上,Benioff曾表示Salesforce.com的Heroku应用开发平台将使用亚马逊AWS.Benioff在2013年还曾与甲骨文达成了一个长期合作协议,这次轮到与微软达成合作协议了。

Gartner的Adrian认为,微软已经意识到他们的客户也将成为竞争对手的客户。对于微软来说,接受这一事实意味着将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同时,这也展示了Nadella在微软中的影响力。“老的世界正在分崩离析,客户应该对微软的这一动作感到欣慰。”Adrian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