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9日报道,昨日,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英特尔投资在京宣布了最新的三个投资项目,一铺科技、中科蓝鲸和华云数据三家公司分别获得了英特尔投资的注资。这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和云计算相关,英特尔投资希望通过这些新投资项目进一步推动本土云计算及大数据的技术与商业创新。

据悉,上海一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多终端移动网站和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满足随时随地的场景需求和个性化体验。目前,一铺已经为数千家企业提供基于HTML5的移动网站、二维码应用、广告精准分析、着陆页、移动电商等多种移动营销解决方案。

天津中科蓝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网络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可横向扩展的多协议的统一支持以及高效的跨设备数据冗余等创新存储架构和技术,有效协助用户应对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下数据存储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并降低其在数据存储方面的总拥有成本。

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之一,专注于研发与运营商用云计算基础设施,面向国内以及全球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IT解决方案与外包服务。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与移动互联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深刻的改变。我们相信英特尔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对产业伙伴的坚定承诺以及在HTML5和WebRTC等诸多领域内的领先优势,将会进一步推动生态系统建设、扶植中国创新企业成长。”

资料显示,自1998年首次在中国投资以来,英特尔投资已经向11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投入资金,总额超过6.7亿美元。目前在创业板上市的信息安全企业兆日科技[0.00% 资金 研报]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芯片设计企业澜起科技等都曾得到英特尔投资的垂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