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5日报道:业内一直对国内IaaS领域投资很失望。这其中原因很是复杂,既有环境因素制约,也有技术与实力的综合评估不尽如人意,更有基于现实盈利能力与发展前景的考虑。但市场总在想好方向转变。

CSDN云计算的老朋友,Ucloud今日宣布:获DCM、贝塔斯曼的A轮投资,金额超1000万美金,全部资金已经到账。这是中国IaaS领域初创企业,迄今公布的最大单笔融资。

Ucloud CEO季昕华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的建设:(1)增强研发能力(2)强化市场推广(3)购买服务器、带宽等硬件投入。

Ucloud成立于2011年年底,主要从事IaaS产品的研发与运营服务。以云主机起家,目前产品线覆盖云存储、云加速、云数据库等多个产品线。Ucloud做独立的第三方平台,且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受益于季昕华在业内的“好人缘”,Ucloud联合数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如又拍云、个推、DNSPOD、QTestin、监控宝等垂直类云服务商,可以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云服务;也受益于Ucloud创始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为、盛大、东软、腾讯等公司(季昕华为盛大云创始团队成员,曾为盛大云联席CEO,曾就职于华为、腾讯。CTO莫显峰和COO华琨都在互联网行业从业超过10年,创办Ucloud前都属于腾讯的骨干人员,分别在研发、运维和运营方面有多年经验),技术实力很强劲。

目前,Ucloud拥有几千名付费用户,集中在服务游戏、电商领域,如《幻想英雄》游戏、《街机三国》游戏、《蝉游记》、《英语流利说》等品牌。

希望以Ucloud为契机,国内云初创企业能够获得更多风投关注,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08 16:56:52
云资讯 2019GTI峰会UCloudCEO季昕华:云计算助力“5G+X”产业创新升级
今天,2019年GTI上海国际产业峰会作为2019世界移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IT服务商、设备制造商等齐聚一堂,探讨了“5G+X”给行业带来的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