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8日报道,随着云服务的快速发展,安全性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什么样的云是可信可靠的,什么样的云是安全的,一直是大家所担忧和质疑的问题。

12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在2013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上表示,用户之所以会担心云服务的安全性可靠性,归根结底在于“信任”,因此为了培育国内云计算市场,鼓励服务的创新,我们需要建立相应的信任机制,从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协助用户弄清楚一些非常专业性的云服务问题。

目前,日本已开展面向公众市场云服务的市场认证。认证目的主要是为了培育市场。帮助云服务的使用者能够更好的选择云服务的提供商;同时韩国也在做云服务市场认证,认证目的同样是为了培育市场。认证项目包括可用性、可扩展性等等,IaaS包括105个小项,39个必须要通过,SaaS包括85个项目,33个必须要通过;德国政府也建立了自己的可信云服务的体系,认证项目包括平台认证、基础设施认证等五个五星级的认证;在美国,美国政府也采用了自己的可信云认证,主要针对安全风险方面的评估,目前有7家通过认证,还有90家正在认证。

会上,何宝宏深入解读了我国云计算可信云认证的工作和进展。我国云计算可信云认证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企业基本信息,其中包含14个必选项,包括IDC牌照、资金、企业规模、组织结构、业务名称、业务运营的起始时间、业务功能描述,业务采用的软件和硬件的技术及解决方案等;第二,云服务承诺方面的完整性。包含16个必选项,包括数据控制、业务质量、权益保障等;第三,云服务承诺的真实性。包含16个必选项,包括数据存储的持久性、提供存储机制等材料证明、提供近6个月的运行报告证明等;共计46个必选项。

何宝宏表示,包括阿里云、天翼云、新浪云、移动云、腾讯云、百度云,世纪互联,蓝汛、优刻得、京东云在内的十家云服务商的二十款云产品参与可信云的认证评估。何宝宏还表示,如果评估工作顺利的话,最快明年1月份将颁发首批认证证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