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Google和NASA曾共同在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投资启动了一台真正意义上的量子计算机,这看起来像是一个非常大的开始。

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将有机会考察D-Wave Two——由一家加拿大公司建造的全新类型计算机,并声称它利用了量子物理学的计算能力。在这之前,Lockheed Martin已经使用上了D-Wave系统,而Google资助的Ames Quantu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则是D-Wave公司第二笔生意。

“它启动后我们非常兴奋”,在搜索巨头购买机器后,谷歌工程总监Hartmut Neven在5月份的博客中写道。上个月,一名NASA Ames女发言人告诉我们他们工程师预计会在十月份建立和运行系统。但是后来政府退出,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断绝了所有与Yosemite中心公园的联系。

NASA仅仅是在D-Ware Two开机几天后就基本放弃了这个项目。

鉴于D-Wave要求非常苛刻(只能在在零开尔文运行),因此将机器关闭再启动的开销非常之高,这也是机器仍在运行的原因,但仅是状态上的运行,至少NASA这么说。原被安排测试这台计算机的员工都已退出了这个项目,Ames Union President Stone说。

这让Google的处境很尴尬。“实验室已经关闭,但是计算机本身仍然运行并且可以进入”,Google女发言人Krisztina Radosavljevic-Szilagyi说,她无法确定公司是否真的能在这台机器上进行试验。当然,对于我们来说,Google购买这台机器的真正意图仍然是个谜。

尽管Verge报告显示该计算机是用于Google眼镜的眨眼触发应用,但是Radosavljevic-Szilagyi认为这个机器真正能做什么还在研究当中。

Google发布了一部视频进行了描述。这个技术还处在非常初期的阶段,以致科学家还在争论 D-Ware Two是否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量子计算机。这个系统展示了一些解决某些类型问题的能力,但它看起来不是一个一般用途的量子计算机,这就意味着它不能完成任何任务,同时还存在许多人质疑它对量子物理学原理的依赖程度。

当下,重要问题仅仅是D-Wave的超冷处理器可以在科学家称为叠加的状态中维系多长时间。在牛顿计算中,你的计算机上的晶体管要么打开要么关闭,但量子世界引入了新的东西:qbit,可同时打开或关闭晶体管。Bit代表了0和1,qbit则是代表了0、1、10和11.如果机器能使用量子物理学,又同时能可靠的保持这些规定,那么就可能意味着巨大的性能飞跃。尽管一些有前途的学术论文去解释D-Wave,在它的引擎盖下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时,我并不能确定D-Ware设备就是我们所说的计算机,一位来自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Wim van Dam本月早些时候在WIRED上说,D-Wave没有回评。

然而,明确的是,直至这个计算机报废,NASA都不会再有人参与进来。NASA的观点是零持续测试,Ames Union President Stone说,在这个尖端技术上投入精力带来的只会是失望和浪费。

补充:0开氏度(开尔文)= -273.15摄氏度。1848年,英国科学家威廉。汽姆逊。开尔文勋爵建立了一种新的温度标度,称为绝对温标,它的量度单位称为开尔文(K)。这种标度的分度距离同摄氏温标的分度距离相同。它的零度即最低温度,相当于-273℃,称为绝对零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09 14:21:54
云技术 晒成就 IBM推出全球首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大会上,IBM公布了世界上第一台独立量子计算机,名为IBM Q System One。 <详情>
2019-01-10 09:31:00
国际资讯 重磅!IBM发布全球首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或将对外出售
IBM开发出第一台独立的量子计算机,并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公开了这一名为IBM Q System One的系统。 <详情>
2018-10-12 10:44:26
国际资讯 挖墙脚!微软从高通挖走一批人才 为量子计算机研发耐极寒的芯片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微软一直在积极地从高通某部门招募芯片工程师。高通的这个部门主要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开发芯片,之前遭到大幅缩减,其他公司开始从那里挖角。 <详情>
2017-11-07 09:39:11
区块链 区块链最大的敌人是:量子计算机?
虚拟货币和区块链怕的不是监管,而是拥有超强计算能力的量子计算机。目前区块链中非常安全的加密算法,在量子计算机面前则非常脆弱。 <详情>
2017-10-25 09:58:17
云资讯 IBM模拟了56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
在此之前,相关研究人员认为,49个量子比特已经是目前的超级计算机的极限,无法模拟更多的量子比特。研究人员将模拟任务划分为多个并行的模块,这样他们可以同时使用一台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