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1日报道:由于中国的市场环境不好和公司本身硬件部门的持续走弱,IBM 2013年第三季估计亏损了十亿美金。

近日,IBM报告称营收237亿美金,其中净收入40亿美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上升了5.7%,但是营收下降了4.1%.

IBM跟投资者说是由于不可预料的因素造成这一季的营收下降,如中国的公共投资很慢,软件部门所处的市场环境恶劣。但正因如此也标志着IBM连续第六个季度收益下跌,似乎IBM永远在找借口。

“这几个季度,我们总是遇到很多难题,”IBM的CFO Mark Loughridge电话中这样说。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收益是247,比IBM报道的指数多了十亿。IBM的股票因为这一报告的结果而受挫,在报告发布后的几小时内下跌了5.8%.

IBM在收入报告和后续的电话会议中指出,公司的业务在多个领域都出现下跌,而且主要是在硬件领域,这些情况令投资者担忧。

这个季度的收益中,系统和技术部门营收为32亿(同比下跌16.6%),软件部门收益为58亿美元(上升0.6%),全球技术服务收益为95亿美金(下降了4.3%),全球业务服务的收益为45亿美金(上升了0.4%),全球财政为5.02亿美金(上升6.5%)其他部门为1.22亿。

IBM想把System X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从上周公布的财政状况来看,不难理解为何IBM有此打算。

整体硬件系统的收益同比下跌了19个百分点,包括System x业务下跌18%,Power Systems业务下跌38%以及System存储业务下跌11%.

IBM不满自己的硬件在中国市场下跌22%,而中国市场上整体的硬件销售都下跌了40%.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国现在还在制定新的经济发展计划,所以有些订单根本拿不下,无法签合同,IBM高管们表示。

受中国市场的拖累,IBM在亚太地区的业绩同比下跌了15%——而在美洲,欧洲和中东地区,其业务也分别出现了1%,2%和2%的下跌。

“在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扩大运营的利润,而且增加每股收益,但是在整体收益上出现了下跌,”IBM CEO Ginni Rometty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发现了高增长的机会,会积极出击——云,移动,业务分析和安全——我们会继续显示出强势增长。这强调出我们会持续推进公司高价值转型的战略。”

这种转型虽然需要时间:在这一季,IBM称自己的“云”收益超过了十亿,其中4.6亿来自DaaS(Delivered-as-a-Service)还有一些则来自公司收购的SoftLayer.

IBM要想重组业务,获得显着增长,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其战略性计划中的某一领域现在还只占到总收益的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