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2日报道:Amazon公司坦言称,目前其云基础设施使用的正是英特尔的芯片。这一声明解开了长久以来困扰技术行业的猜测与疑惑。

这条声明来自本周二于旧金山召开IDF(Intel Developer Forum),此次Amazon史无前例地就其云基础设施处理器问题大谈特谈,并从细节角度重点强调了英特尔产品的卓越功能。

Amazon表示引入英特尔芯片的做法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而英特尔方面则指出这项协议是为了推动Amazon云的品牌号召力更上一层楼。不过面对我们提出的问题——AWS对芯片产品的批量性采购是否能获得来自英特尔的价格折扣——两家公司并没有发表意见。

此次放出的消息意味着Amazon如今已经在某些云服务实例中使用特定英特尔至强芯片,从实例支持角度出发归纳了英特尔芯片的三大特殊功能:针对加密任务的AES新指令、针对大型浮点计算应用程序的高级矢量扩展以及在英特尔芯片上实现临时性超频的Turbo Boost.

这里具体是指哪款英特尔至强芯片?根据Amazon通过汇总表格披露的消息,他们在通用型实例中使用E5-2670、在存储优化方面使用E5-2560并在Amazon的某项GPU实例中使用至强X5570.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业务主管Diane Bryant表示,该公司已经“与Amazon之间进行了多年合作”,并解释称“对方可以从有安全功能的英特尔产品中额外获利。”她并没有透露英特尔是否向Amazon提供定制型芯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芯片巨头确实在向Facebook与eBay提供定制产品。

这项协议意味着在云时代之下,硬件将充当居于幕后的隐藏机制。不过英特尔能够“继续在终端用户眼中保持重要地位,”她表示。

除了上述声明,AWS全球营销负责人Ariel Kelman证实英特尔最新高端至强处理器——即双插槽至强E5 2600——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登陆Amazon Web Services.

当我们向Kelman询问能否提供一些关于Amazon是否及如何使用AMD处理器资料的时候,他表示“我们目前能够讨论的处理器厂商只有英特尔一家。”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仍然在Amazon“微型”及其它服务实例中服役的AMD皓龙系列芯片面对上述声明一定欲哭无泪,不过到截稿之时,AMD并没有对我们的提问做出进一步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1:36:45
整机柜服务器 浪潮胡雷钧:5G时代的整机柜服务器进化之路
云计算时代,CSP在实际业务的推动下发展出了迥异于传统数据中心的云数据中心,催生了新形态的整机柜服务器。云数据中心是开放的,OCP、ODCC以及后来的Open19等三大开放社区的 <详情>
2019-07-29 09:38:30
国际资讯 英特尔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下降10%,拖累整体表现
在数据中心领域中,英特尔收入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今年Q2的收入为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亿美元,下降10%。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
2019-07-26 17:01:33
5G资讯 5G时评:苹果和高通,深深伤害了英特尔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能切实感受到5G的莫过于手机。目前除了华为和三星等公司以外,还有很多国内厂商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