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近日,曙光公司和北京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生联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信息化维稳、金融商业智能、军工信息化、交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建设工程的全面发展。曙光副总裁邵宗有和致生联发公司副总裁刘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致生联发公司总裁卜巩岸,曙光公司COO王正福、CFO史新东等领导同时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导者和云计算大数据领先企业,曙光公司一直秉承着科技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并取得了多项重要的自主创新成果,对于推动中国整体信息化建设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而致生联发公司则是业界知名的社会图像资源整合技术企业,长期服务于国内的平安城市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并承接了多个重点项目。目前致生联发和曙光在信息化维稳、金融商业智能、军工信息化、交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均有交集,曙光通用型产品结合该公司的专业技术可形成适合独特领域的解决方案,为市场提供高竞争力、高市场壁垒的方案化产品。

在双方合作之后,将有望充分激活社会图像资源整合产业,并给信息技术的利用方式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例如,通过致生联发专业的影像识别技术与曙光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相结合,可以实现更大量级、更快速的人脸识别,并形成规模庞大、可便捷调用的智慧型数据库,在违法犯罪行为侦察、个性化服务提供、需求预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曙光COO王正福认为:"当前的IT界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吃掉全部市场,所以曙光需要在细分领域找到优秀的伙伴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固的关系。曙光有创新能力,产品具有前瞻性,我们的宗旨是自主可控,希望双方在影像识别领域的研发及合作能应用到不同行业领域,并能实现深度合作。"

致生联发公司卜巩岸认可王正福的观点,并表示:"当今的企业整合、跨界是潮流,想象力、创造力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内信息技术水平和国外的差距越来越小,曙光的诸多产品更是处于技术的前沿,作为创新型企业,双方公司都希望能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共同的目标。"

在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将迅速启动下一步工作,首先会在产品定型、实验室等方面展开推动,力争让这些具备行业增值特性的优秀产品尽快上市,为销售系统开辟细分的行业市场,带来蓝海竞争优势。同时,这些产品将具备专业影像识别特性,并得到优秀IT基础平台支撑,从而促进影像识别技术的智慧化利用,为产业及社会的有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动力,为信息化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09:31
市场情报 曙光携手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启“智慧气象”合作新篇章
近日,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与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南京签署智慧气象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应用 <详情>
2019-07-25 17:09:28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节能不能“靠天吃饭” 曙光40项专利引领“液冷”时代
7月16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节能”公司宣布,随曙光“全浸没液冷”技术步入商业化,“数据中心”单柜功率进入160KW时代,同时PUE(总能耗/IT设备能耗)也降到1.05及以下, <详情>
2019-07-20 07:58:50
市场情报 曙光亮相中国(南京)软博会 打造江苏先进计算网络
7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下称: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详情>
2019-07-16 21:30:44
数据中心液冷 曙光何继盛:全浸没式液冷将成为趋势
随着IT技术和互联网需求的暴增,从2010年开始,我国正式进入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算)时代。同时,几千至上万机架的数据中心开始出现。 <详情>
2019-07-12 09:57:42
市场情报 曙光大数据服务平台助推抚州开启智慧新生活
身处陌生的城市,你是否也曾遇到万分焦急却找不到目的地的窘境?为了办理一项手续,你是否也曾多次辗转于不同的政府窗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