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北京讯。2013年9月24日-27日,在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由曙光公司主办,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协办的第二届曙光超算技术大会(SSC13)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以“汇‘技’智慧 深植应用”为主题,将与嘉宾一起探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创新与应用发展方向,并帮助用户了解高性能领域的前沿技术。

作为信息技术中的探路者,高性能计算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经济建设、重大工程、基础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核心支撑力量,对国家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和应用中,曙光一直引领技术趋势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高性能技术解决方案提供、高性能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论从物理化学计算、生物制药、气象、石油勘探,还是从工程计算等方面,众多用户在曙光优化的解决方案基础上收获了更多的创新价值。

作为国内权威的超算大会,在SSC12打造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分享、人才培养平台基础上,SSC13邀请到了更业界应用领域的顶尖专家,内容围绕“应用”精彩纷呈,而真机实战获取证书等环境更是亮点十足:

业界顶尖高性能计算专家:智慧盛宴

本次曙光超算技术大会将邀请来自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Nvidia、Intel、Mellanox等领导机构的业内权威人士、顶尖专家,共同打造国内高性能计算行业盛宴。

在会议中,这些业界顶尖的专家将带来高性能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创新的技术与应用趋势,以及如何管理、使用、优化高性能集群,共同探索和领航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创新发展之路。

高性能计算的落脚点:创新应用

我国在投资与研究结构上的不均衡发展,导致了:已拥有世界顶端的超算,却相对缺乏能够运用这些计算能力的应用。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起,高性能计算技术将下移到更多的行业领域,并有望在更多的领域得到深入应用,与行业需求更紧、管理更便捷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的研发依然上升到了更具战略性的地位。因此,产业链的各方都需围绕着应用做好研发与推广工作。

为此,本次大会并不只在高性能计算概念层进行探讨与研究,SSC13将深植于应用,致力于通过高性能技术讲解、高性能人才培养、高性能应用研究等方式,化解高性能计算应用推广中的问题,通计算能力与实际应用的桥梁,加速应用落地与推动产业结构转型。

助力高性能人才培养:权威认证

另外,作为此次会议核心内容之一,曙光也希望助力高性能计算从业者成为一个被行业认可、享有原厂技术支撑、被用户所依赖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专家。为此,本次大会提供了全真实战的上机与考试环境,而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者将获得“曙光服务器专业认证”证书。

“曙光服务器专业认证体系”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技术支持,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共同指导。考核后的证书同时拥有曙光公司和以上三家机构的认可,是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证书。

第二届曙光超算技术大会SSC13正在火热招募,欲了解详情,请浏览:

http://www.it168.com/redian/sugon20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12 10:24:00
云资讯 揭秘美国新晋超算之王:相当于200万台笔记本 超中国只是暂时
美国Summit超级计算机能以每秒200千万亿次进行数据计算,是中国无锡“太湖之光”的两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