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3日报道:近日Gartner的Magic Quadrant对云领域四大供应商巨头做了有详细的调查,他们发现Amazon是当之无愧的云霸主,而落后一段距离的则是企业供应商CSC.

Magic Quadrant是Gartner旗下负责技术排行的团队,从4个象限进行分析:X坐标体现了前瞻性(Completeness of Visio),Y坐标表示的则是执行力;因此越靠上靠右的技术越优秀,反之亦然。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是Magic Quadrant排行确实举足轻重,却为公司提供了与MBA学历高管的勾通途径(非常简单易懂的图表),这样他们就可以指着自己的公司名称说—— “如你所见,Exeutive先生,我们的位置在这里,其它的公司都在我们的下方,所以你肯定愿意跟我们一起完成你的IT使命”,结果可想而知。

Magic Quadrant于8月19日发布了可恶的IaaS报告,Amazon被打上了云霸主的标签,紧随其后的是CSC,然而类似微软、Rackspace这些公司只位列中游,IBM则坐落在象限的左下角。这份报告突出了新老IT企业的差别,同样还彰显了亚马逊以用户为中心的野心。

其它被评估的公司还包括了HP、GoGrid、SoftLayer、Fujitsu、Virtustrem、Tire 3以及以“niche player”身份参加的Joyent,还有以位列左上角作为挑战者的Dimension Data、avvis与Terremark.Rackspace坐落在图表的正中央,Gartner在报告中痛贬其技术的同时,也不吝表扬了他们的市场营销手段。在Rackspace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市场营销成本上升了26.5%,然而在与Amazon的价格战中,其公司的利润反而有所下降。

然而对比AWS的强势,类似微软这些同等级的竞争对手无疑相形见绌。报告显示“Amazon在市场占有率上有着压倒性的优势,租用的计算资源是象限中其它14个供应商的5倍。目前为止,其容量无疑是最大的,这让它成为为数不多适合批处理的服务,特别适合那种需要短期开通上千个服务器的负载。”

这张图反映了IT资产收益的金额,包括了实体及虚拟(核心、虚拟机、预分配内存等等)两个部分。尽管资本支出是供应商潜在规模一个非常好的指示器,然而你不能从中获取任何关于利用率的信息。

尽管财务业绩显示Amazon已疲于应对Google及微软等的资本支出,但是Gartner发现Amazon对云投资的利用率无疑最高。

象限图的绘制信息来自用户反馈、亲自体验、供应商公开的信息、75个云供应商的调查以及服务供应商的采访。

虽然现在整个市场由Amazon支配,但是Gartner预测在一年左右云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
2019-07-02 09:08:27
Iaas 如何制定理想IaaS协议
如果你正在考虑为某些数据中心处理功能使用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则你必须考虑复杂的合同和服务水平协议(SLA)。这些合同包括法律标准语言,可能会隐藏额外条款和费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