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我问过AWS它是否在为目前的客户构建私有云,并且是否在为美国以外的政府机构架构数据中心。但我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正面回答,反而我得到一个我之前听到过关于CIA部分交易的声明。它指出,GovCloud 和 FinQloud就是AWS为某些有特殊要求的机构和团体所建立 “社区云”中的一种。

但是Cade Metz指出,他也得到了同样的声明,GovCloud和AWS为CIA构建的私有云之间有着较大的差别。GovCloud 和 FinQloud 都属于AWS数据中心,CIA云可能存在于CIA数据中心中。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一个私有云呢?如果是AWS进行管理,并托管在其数据中心,那么这还是私有云吗?

在我看来,AWS认为的私有云就是指公司所管理和拥有的硬件和软件。声明中指出:我们并不确信公司可以真正的从云计算中获益,比如:在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同时提高公司硬件和软件工作效率和灵活性。

我感觉这好像是AWS在暗示即使硬件归属于CIA,但是当AWS管理和拥有硬件和软件技术时,它就不再是一个私有云。

但是你也不能称它们为公共云。虽然这些云是由多个用户共享资源,但是似乎并不属于AWS“社区云”的范畴中。这就像Rackspace和一些其它的厂商一样,提供托管的私有云服务

我认为这是AWS在为一个无法拒绝的合同玩的文字游戏。不仅仅是未来的10年CIA云价值6亿美元,而且可能还有伴随着其他的益处。Bernard Golden指出,一份CIA合同将解决阻碍企业使用AWS的安全问题。如果CIA信任AWS,届时,大多数的企业也将同样信任AWS.

我们能否从AWS看到更多的有创意的云计划,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Domicity分析师Marc Brien说:“一个确定的事情就是AWS通过CIA可以获取许多政府和企业客户。许多较大的企业客户不会把重要的应用程序放到AWS上托管,除非他们能够谈好关于数据位置、安全、正常运行时间等特殊的条款事项,而私有云却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

Marc Brien指出现在Amazon急于去和企业达成交易以便扩充它大部分的业务,从而使其能够在众多的创业公司中脱颖而出。透过CIA的帮助,AWS能赢得更多更大的交易。

所以,从AWS我们能看到,与CIA的交易可能是第一个,但这却不是最后一个。(文/孟祥杰)

原文链接Amazon has an interesting definition of 'private clou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
2019-04-30 18:08:41
云技术 AWS云计算业务再次帮助Amazon实现利润大幅超预期
云计算业务给Amazon带来了好消息。Amazon今天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利润超出预期,这还得归功于云计算也的强劲增长。但是,第二季度指引低于预期使得Amazon股票出现波动 <详情>
2019-04-29 16:56:43
2019-04-26 14:42:36
云技术 EasyStack企业云助力河南省立医院私有云平台支撑大规模医疗业务系统
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在提速中,但由于信息化建设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医疗信息整合效果依然待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推进分级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