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是亚马逊重要业务之一,该业务定价不算高,而公司高层一直也不愿谈及该业务的利润等指标。日前,云计算行业人士分析指出,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利润率最高达80%,可谓一项“暴利”业务。

亚马逊和贝佐斯一直以来的运营特色是低价格和低利润,该公司高层之前表态,云计算也是类似战略。不过,云计算行业竞争对手ProfitBricks指出,亚马逊的云计算低利润,有很大水分。

周三,ProfitBricks公司宣布云计算部分价格降价一半。其中,计算资源租赁业务中,一小时CPU使用时间(可用1G内存)的资费为3.25美分。该公司表示,在这个价格上,他们还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作为对比,亚马逊云计算的计算资源租赁产品,每小时收费6美分到60美分不等。

ProfitBricks公司人士分析称,他们的规模小于亚马逊,因此在硬件采购、数据中心场地租赁以及供电方面支付的成本,高于亚马逊等其他大公司。但是如果他们按照亚马逊或者Rackspace的价格销售云计算产品,他们的毛利率将达到60%到80%.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该公司在对比价格时忽略了一项成本,即云计算服务器硬件维护人员的工资以及基础设施软件的一次性开发费用。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如何分摊云计算业务中的这些成本。

媒体评论指出,如果上述分析靠谱,这表明亚马逊的云计算,绝对是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其高额回报能够解释亚马逊在该业务上的大手笔投资。

亚马逊在云计算方面,动作频频,比如最近为云计算建立了专职的企业销售队伍,从VMWare(知名虚拟机软件开发商)抢夺了高管人才,此外还开始为美国中情局的政府部门搭建“私有云”。

另外,亚马逊近日公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被归类到了“其他业务”类别中,这一类别的营收总计为8.92美元,同比增长了61%,比一季度增长了19%.这表明云计算仍属于亚马逊的高增长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