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8日报道:云计算无疑是目前非常人们的一项新技术,如今的如今已经逐渐摆脱了前些年的“假大空”的名声,开始渐渐落地,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

云计算能为用户带来高扩展的性能,并降低企业投入成本,但是对于用户来说,目前采用云计算仍有很多顾虑,虽然目前很多CIO都在考虑将企业数据移动到云端。但是真正移动到云端的用户却不多。那么们来看一下用户有什么顾虑呢?

很多人认为安全和因素是影响用户移动到云端的一个问题,不可否认,将数据移动到虚无缥缈的云端,的确让用户会感到不安全。但是相比于传统的物理存储方式,存储在云端的资料反而是更安全的。

为什么会说安全呢,你想想,在一些中小企业中,企业内部缺少专业的IT人员,对于数据保护的方式也几乎没有,发生意外丢失数据的事件时有发生。反观云计算,每个云服务提供商是有专业的IT专业技术人员对服务进行维护。减少了云服务宕机时间。

而且云计算的基础是什么?依然是IT基础架构,只不过云服务提供商将原本我们每个用户都需要购买物理设备放在一起,为我们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服务。而且这些物理设备都经过多重数据保护方式保护,让企业数据更安全。

不是安全、隐私,那么会是什么制约着用户选择因素呢?在这里笔者就直接说了吧。其实影响用户购买云服务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用户害怕云服务的隐性收费。

云计算宣称中能够节省企业的IT成本,的确,相比于之前的IT应用模式,云计算能够为企业计生资源,让企业的价钱发挥到最大值,减少浪费情况。这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费用。

但是云计算一般收费标准都是按需收费的,可能在企业开始的时候,购买服务的时候需求的钱的确很少,但是在后期升级过程中,很可能云服务提供商在这里面藏有隐性费用,而如果碰到这种情况,用户后悔都来不及了。

隐性收费还不仅隐藏在升级的过程中,在售后服务等方面也可能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例如,如果我们想迁移我们的数据的时候,用户很可能就会利用这些条款,从中获取大量的服务费用。总体算下来,可能还没有购买物理设备便宜。

文章总结:云计算被众多业界大佬看好,但整个云计算目前尚不成熟,各种规章制度也并不完善,对于用户来说,对云计算也不是很了解,这就造成了在使用云服务过程中往往调入云陷阱,而且维护权益也找不到地方。所以在选择云计算的时候,用户一定要三思而行,尽量选择知名的大品牌云服务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