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对于许多公司而言,云计算服务合同仍然太过复杂,以至于难以很好的把握潜在风险和成本问题。根据欧洲数字议程委员Neelie Kroes.很多公司虽然购买了云服务,但是他们并没有对其完全了解,所以往往并不十分清楚他们买的东西到底是些什么,以及他们所应期望的服务是怎样的。Kroes在其博客中写道。

“采用云计算的一大障碍就是缺乏信任。我认为你应该能够了解你获得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以及它意味着什么——很清楚的一点是,你的合同应该具备以下原则:公开、透明、安全、公正。即便是你不是法律专家也能读懂。”她说。

为了解决这种混乱,欧盟委员会希望提供样板合同,以供企业可以在购买云服务时使用。

委员会已经在组建专家团,包括学者、律师和最终用户,通过他们的建议来拟定这些合同,或许会在2014推出。

这些“合理而通俗易懂的合同”将勾画出一个清晰的服务水平协议,包括在一系列的问题中企业的权利,如第三方访问企业数据或者企业数据被盗时供应商是否发出通知等。

建立样板合同对于推动欧洲云计算战略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欧洲云计算战略于去年推出,目的旨在解决“标准丛林”问题、合同问题以及不同国家间的法律框架差异问题。

委员会希望这些措施能够促进云计算在欧洲采用普及,特别是在小型企业里。

小型企业是因为各种问题而对云计算心存疑虑最多的群体,它们担心的问题包括“供应商不履行法律义务、供应商的技术或服务变更导致被锁定或难以更换供应商”。

“而也正是这一群体,从云计算服务中获得的效益最好——灵活、适应性强、初始成本低,这将帮助这些小公司促进欧洲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岗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