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5日报道:今天,任何拥有信用卡的人都可以访问全球最大的计算机(例如亚马逊的AWS云),这让今天的企业数据中心看上去像是旧社会的主机系统:笨拙、复杂、僵化、充满风险且开发运营的成本居高不下。

为了跟上云计算的发展脚步,企业有两种现实选择:在第三方数据中心部署应用和服务,或者建设私有云。而公有云虽然在成本和设施上有吸引力,但由于缺乏控制和服务水平保障,对企业来说并不是个好选择。于是一个新的选择出现了,那就是混合云

混合云将公有云变成企业数据中心的扩展,也就是所谓的无边界数据中心——一种摆脱了实体建筑的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无边界数据中心能与公有云无缝集成,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应用和数据在何处运行和存储,而无需顾及云计算、存储或虚拟化平台的限制,由于混合云的这些优点,企业数据中心将进入无边界数据中心的时代。

以下是创业公司需要关注的五大混合云机遇:

一、将大量不常使用的应用迁移到云端

很多企业都开发和部署了很多重要但是用效率很低的应用,这类应用都适合迁移到云端。同时,这些应用转移到云端后,其访问方式和访问权限和安全性都应该保持原样,让这种迁移变得高效简单的云计算迁移技术将成为混合云的市场热点之一。

二、随需开发和测试环境

混合云是应用部署和测试的理想环境。运营团队可以在公有云中快速搭建应用开发和测试所需的任意规模的基础架构,而无需固定资本投入,这可以大大加快新应用在企业中的部署。

三、二级存储

80%的数据写入后从未被访问过,也就是所谓的“封存数据”。被StorSimple(被微软收购)验证的概念“混合云存储”能削减60-80%的存储开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将云存储作为传统的内部存储的二级存储,用于归档和备份等。

四、灾难恢复

成本很高的灾难恢复也可以从混合云中受益。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灾难恢复的投入包括维护镜像实例甚至数据中心,为的是备份和宕机时快速恢复服务。结果总体市场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灾难恢复系统的实际使用率远低于10%.而混合云可以让企业将公有云作为无缝的灾难恢复站点。

五、分析负载

数据分析的计算负载天生难以预测:很多需要动用大量存储和计算资源,而有些则不需要。如今数据分析越来越多地涉及第三方数据,将这些数据抓到企业防火墙后处理是非常低效和高成本的做法。

对于企业来说,理想的分析负载的计算和存储架构需要具有很高的弹性,能够穿越私有和公共边界(例如大数据处理)

新的无边界数据中心的时代正在到来,那些信奉“云优先”的小创业公司中,将诞生下一个VMWare、AWS或者EM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