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亚马逊?一个B2C电子商务公司?No,它还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即将突破10亿美金,正因为如此,负责亚马逊云业务的部门成为分析师们最为关注的神秘机构。而下周,亚马逊将发布最新财报,或许这一神秘部门将最终曝光于大众面前。

亚马逊于2006年开始推出云服务,该服务主要向新兴科技公司、博客和网站销售额外的运算容量和数据存储。如今,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AWS)的客户已经包括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国防部、西门子、Pfizer、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等政府部门和企业。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RJ.霍特伍夫(RJ Hottovy)表示,“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一直拥有变大的潜力。任意关于该部门增长率的迹象,都将会被市场视为积极的信号。”截至目前,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未置可否,仅表示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已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数十万客户。

通过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旗下S3服务的数据存储量,市场分析师和投资人能够寻找到该部门的增长速度究竟有多么迅速。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官方博客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S3掌管的对象超过4490亿个,较去年年底增长了71%.

亚马逊EC2服务是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服务通过云计算提供额外的运算容量。云计算专家盖伊。罗森(Guy Rosen)的调查显示,今年1月排名前50万的网站中,有3674家网站使用了亚马逊EC2服务。罗森强调,这也让亚马逊超越Rackspace Hosting,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尽管增长非常迅速,但亚马逊网络服务业务仍然只占亚马逊整体业务的很小一部分。汤森路透的调查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将达到35美分,营收将达到93.73亿美元。霍特伍夫以及来自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瑞银集团和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均预计,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去年的营收大约在5亿美元。

包括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 在内的花旗集团互联网分析师,出席了今年6月在旧金山举行的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大会。亚马逊首席技术官维纳。沃格尔(Werner Vogels)在本届大会中进行了演讲,出席客户包括了Adobe、Autodesk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代表。马哈尼在本周至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按照营收增长率计算,亚马逊网络服务业务今年的营收可能将在7.5亿美元,尽管只占到该公司总营收的很小一部分份额,但考虑到市场机遇的规模以及亚马逊的市场地位,我们认为该业务的年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相信,随着企业外包更多的数据中心需求,亚马逊网络服务业务到2015年的营收将达到26亿美元。

尽管亚马逊目前仍旧顶着全球第一云计算公司的招牌,但谷歌和微软对这一领域虎视眈眈。特别是谷歌,在过去的几年内,其云业务增长迅猛,并逐渐蚕食了部分亚马逊的份额。

业界周知的是,云相关的业务将在未来成为全球的主流,所以亚马逊的云业务突破10亿美元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目标。在未来,亚马逊能够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还会有什么厂商进入这一领域?这些才是未来云计算市场的重要看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