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2日报道:欧盟各成员国已经通过了一项新的法案,将向开发者、企业和公民开放由公共资金资助的数据。

日前,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修改欧盟委员于2003年在公共部门信息上修订的政策,欧洲各国政府将在未来的18个月内完成对他们法律的修改。

这个变化将让开发者、企业和公民以较低或免费的成本得到公共数据,他们还可以首次使用博物馆、图书馆和档案馆的数据。公共部门将使他们的数据共享,并且只能收取边际成本,同时也要让收费更加透明,他们也将以机器可读的格式提供数据。

欧盟委员会表示公开的数据将覆盖数字地图、天气数据、道路拥堵的数据,以及公司和法院诉讼的信息:

大部分的公共部门信息的原始数据可以重复使用或集成到新的产品和服务中去,比如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汽车导航系统、天气预报等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还有为公司从各种渠道整合信息的信息服务,如经济预测的统计数据、公司注册数据以及其他公开信息。

一些欧洲国家(比如 英国),已经开始了开放数据的积极行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9 14:01:00
大数据资讯 什么是数据所有权,公共数据,数据公共资源?
公民的个人数据,毫无疑问属于公民个人所有。所以,当我们接到推销电话或短信后往往很愤怒。然而,大多数人愤怒的不是推销本身,而是自己的手机号码被泄露,被商业化,却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