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6日报道:现如今,企业纠结的问题早已不再是是否部署采用公共云服务了,而是从哪些项目开始,首先采取部署公共云的行动。

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您自己企业的许多方面,包括系统性的问题,您可能需要兼顾数据、流程、或完整的应用程序等等因素。此外,您在特定系统上的价值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最后,还有安全性方面的考虑,以及企业必须处理的合规性问题。

要明确的是,我所谈论的是将数据、处理进程,或一个完整的系统进行迁移,而不是在云计算中部署建立一个新的系统。从现有的企业内部部署平台迁移到基于云的平台更加困难,也更具危险性,但这可以提供最大的价值。所以,重要的是要明智地选择您企业的第一个迁移项目。如下,是我对于这方面的一些思考,希望能够为您的企业的迁移工作带来一些帮助:

选择从在企业内的知名度非常低的系统或收集的数据开始。您应该选择一个系统,就算其在迁移期间出现一小段的时间周期的状况,也不会对企业的业务造成重大影响。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可能是工厂维护数据管理。请记住,对于您的第一个云迁移,您需要提交至少6个失误,这样您才可以这些确保错误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低的。

选择从系统或收集的数据安全性方面的要求非常低的开始。这些数据都应该很少或者不需要遵守特别的安全模型,应该是简单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云计算是不安全的,只是当您从一个低安全性的项目开始着手,可以让您减少在这一迁移过程中需要检查的细节。

选择从是不太复杂的系统和较小的数据开始着手。云迁移的失败通常不是由于云计算本身的问题,而是被迁移的系统的问题——通常,迁移到系统太大太复杂。请务必记住,当在公共云中定位系统时,必须进行变更;系统越是大、越是复杂,这样的变更越是必要的,从而也就增加了潜在的错误,导致最终失败。由小数据开始,您可以减少错误的机会,从而也就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也许,您可以将迁移大盘云计算视为您第一次尝试某项运动。例如,在滑雪时,最聪明的运动员会从斜坡开始,从那里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荣耀,但第一次从那些小径就完整越过终点线的几率却是微乎其微的。而缓慢的开始,准备好一个很长的旅程才是王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