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云计算是指,企业正越来越多地签订随收随付的SLA和租用服务器。这意味着传统的软件和硬件供应商必须大幅度重新考虑自己的商业模式,美国专栏作家Bernard Golden如此说。

很显然,云计算在IT组织内施加很大的变化。Bernard Golden曾写了关于这个话题,如成本分配,就业机会,自动化的要求,安全性和应用程序之间的关系和业务组。

云计算代表计算,该行业已见过的最深刻的变化。原因很简单。云计算不只是一个平台,实现一个更好的价格/性能的能力,根据摩尔定律变化。它表示,此举是为了一个自动化的计算能力。

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是类似于大规模生产,汽车制造,变化如此深刻,我们整个社会是完全不同的,比以前亨利 福特嫁给了一个标准化生产组装线。

随着云不断的替换,需频繁采购

云计算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最终IT用户的重点是对供应商的角色在这个新世界的定位。这并不意味着,云计算将带来同样重大改变供应商的方程;其实,这些变化将是加给他们一个平等的转型与云计算相关的特点。

基础的变化可以概括为简单。云计算替代小的,就需频繁的,渐进的采购,当大批量采购和交付时会从中获利,前者比后者需要不同的技能和组织。

造成最终用户的这种转变是因为越来越多地采用“付费”或“按次付费使用”。而不是购买一台服务器运行一个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租用一台服务器运行时,他需要它。在许多情况下,他甚至不会需要租用一台服务器,而不是支付服务只是离开的服务器所有权和管理权的供应商,无论是IaaS云服务提供商,如亚马逊网络服务或SaaS供应商作为销售团队。

亚马逊面临商品的云竞争

显而易见这将导致更小的购买。此外,它通常会导致支付的订阅模式,每月支付。虽然整体收入可能是显著的,可过一段时间看,就不是在时间协议内一个单一的支付了。

这有几个含意。对于初学者来说,收入可以更容易预测。订阅重新订阅率90%以上。想想多么有吸引力,这可以比喻为每个季度找到了一套全新的客户。这也是少得多的工作,得到客户同意,而不是一个大的一次性支付一小笔费用的承诺。虽然总的整个生命周期的认购费用甚至可能比一次性付款的,规模较小的首期付款可以更容易地获得客户的同意。

新的云计算商业模式的特点

另一方面,此举更小,增量交易挑战开展业务的方式。供应商需要制定新的作战方法与工资的现实,你去或申购款。顺便说一下,购房者需要了解这些影响和准备工作,按照以下操作方法与供应商。

这里只是一些元素的新的云计算商业模式:

标准化的产品。认购并支付你的产品配备了几下,标准化的产品,就像一个快餐店菜单。订阅为导向的产品需要体积,以产生显着的收入。这意味着要找出谁是满意的标准产品,而不是自定义,以满足一些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客户。麦当劳的钱,靠卖几个类型的汉堡数十亿倍,而不是的一些富裕的客户提供特殊膳食。

下触控销售。企业的销售方法,涉及大量的互动,实地考察,定制的计划和顾问式销售,而是云计算厂商希望客户自助服务方面的教育,选拔,并经常购买。

在这种情况下,销售互动通常专注于电话销售驱动的基于Web的演示。如果你想探索的整合的云计算产品与公司内部的系统或过程,你可能会需要聘请顾问,无论是从供应商或第三方。此外,少了这么多的收入,早在产品或服务的生命周期中,供应商可以在销售过程中有能力投资,所以不感到惊讶,如果你的顾客,必须采取更多的评估工作。

更丰富的生态系统。如前所述,云计算供应商不能负担销售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最重要的是,使用由供应商提供,并吸收部分的销售成本可以不再一组服务由供应商进行补贴。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些服务将提供在线网站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描述和评估,顾问,提供技术的整合和合作伙伴的供应商,提供互补功能。(作为一个客户,你可以期待更丰富的生态系统施加额外功能集成的复杂性和成本)。

一个不同的生态系统。会被打乱,虽然目前生态系统。无论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已经建立了详细的合作伙伴计划,充分利用系统集成商(SI)和增值经销商(VAR)渠道将产品推向客户。

SI和VAR都是云计算的挑战,需要寻找新的商业模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绝大多数都通过采取削减(保证金或点)的供应商的产品销售给客户,供应商不能或不会直接出售给蓬勃发展的。有少了很多在销售时是一个更小的认购保证金,因此,SI和VAR的攻击下找到他们的收入来源。

自然的反应是把服务或咨询,以取代失去的收入,但那些比卖标准化的硬件设备需要不同的技能。这是安全地说,“通道”,在未来的几年里将发生显着的变化,作为移动云计算了。

云计算给硬件厂商柠檬,才能做出柠檬水吗?

软件供应商已强烈影响云计算的兴起,许多人认为采用SaaS产品的客户,在地方建立的套装软件产品。他们目前的客户或潜在客户发现自己的钱包更加协调的随收随付即付模式。

同样重要的是,或许是易于采用。而不是冗长,复杂和困难的安装和配置过程与内部部署的套装软件,SaaS服务通过浏览器,允许快速访问所有的后端留给厂商头痛。

然而,所有受影响的各方,也许是受灾最严重的是硬件厂商,他们发现很多他们的客户减少他们的硬件预算支持的SaaS和IaaS云服务。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一些主要的硬件厂商都受到财务业绩不佳,因为他们去通过这个市场减员事件。

当然,硬件的公司,如EMC和惠普正在挤他们的柠檬。有几个国家已宣布自己的IaaS的产品。

如果用户更喜欢访问硬件通过云提供的,他们的身影,更好地提供比硬件供应商的销售吗?这让供应商找到一个出口,同时还提供了市场的需求,为他们的硬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