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 今日发布其全球调查报告《大型机:2012年的企业支柱》。该报告指出,在日趋复杂的IT环境下,大型机依然是企业基础设施中增长与创新的基石。同时,此报告还揭示了大型机目前及未来的三大趋势:对于管理企业不断演进的需求,大型机所扮演的战略角色日益重要;由于大数据云计算令企业IT的面貌焕然一新,大型机将被视为创新的核心动力;此外,公司正寻找具备跨领域技能的候选人,以填补全新企业IT模式下对关键大型机员工的需求。

在中国,大型机已成为企业的一项战略性投资,且此趋势已超越全球平均水平。9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大型机已成为或即将成为其云计算工作中极具战略性的平台,并有45%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已经部署工具以在大型机平台上快速部署并具有成本效益地提供云服务。此外,虽然中国的多数受访者都表示对寻找大型机合适人才有一定困难,但也都对此表示乐观,认为其企业已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此问题。

将大型机作为一项战略性IT投资

所有中国受访者和超过80%的全球受访者都认为大型机是他们目前及未来IT规划中一个战略性乃至极具战略性的部份。然而在开销方面,有70%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增加对大型机软件的投入,65%将增加在大型机硬件方面的投入,以及60%的中国受访者会增加在大型机相关服务方面的投入。而针对全球受访者,这三个数字仅为46%、36%和44%.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湾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的现任执行总裁Jon Toigo是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他表示:“大型机作为一项战略性IT投资已成为趋势,我们可预见实时数据的惊人增长、以及对核对和分析所有此类信息的大型处理能力的需求与此趋势存在着密切联系。仅电子商务一项便产生了海量数据,大型公司尤其需要混合处理能力、可扩展性及安全性,以管理不断涌入的信息。他们需要利用包括大型机在内的各种优良工具及混合技术来保持竞争力。”

大型机推动创新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及企业移动性的兴起,未来几年大型机将有望带动技术创新。几乎全部(95%)的中国受访者及58%的全球受访者认为大型机已成为或即将成为其云计算工作中极具战略性的平台。在利用大型机实现云计算的过程中,新服务交付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及安全性被评为“非常重要”(中国排名)及“重要”(全球排名)的益处。因此,63%的全球受访者及5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其企业现在正在评估或计划在未来12至36个月内部署新工具,以便在大型机平台上快速部署并具有成本效益地提供私有和混合云服务。

CA Technologies 大型机亚太区副总裁Chris Wilson表示:“随着大型机不断地增长和发展,在大型机人才明显短缺和支持客户的需求中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因此,CA Technologies将继续在培训项目中投资,例如CA Mainframe Chorus解决方案,它拥有惊人的简单用户界面;还有CA大型机学院,它关注于教授这些创新且重要的技能。所有这一切旨在支持我们的客户并不断缩小大型机的教育差距。”

由于移动性依旧是IT创新的驱动力,研究发现很多公司会继续将移动性整合至其大型机举措之中。95%的中国受访者和74%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或正准备在未来18个月内批准大型机的移动管理。

大型机员工的转型

尽管许多人都谈到技能短缺问题,认为大型机人才迫在眉睫,调查报告《大型机:2012年的企业支柱》却让人看到一线希望。76%的全球受访者及9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其企业将在未来面临大型机技能短缺问题,然而几乎所有受访者(全球98%、中国100%)都认为其企业已做好适当准备,甚至已做足充分准备,可确保大型机员工的连续性。此外,仅有8%的全球受访者及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寻找合格的大型机员工非常困难,大部分(全球61%和中国90%)称有“一定”困难。尽管招募合格的人才依旧是一大挑战,但许多公司均已做好准备来渡过这段转型期,以应对寻找大型机熟练人才将比预期更长时间。

研究最终发现,大型机人才也处于转型之中。随着大型机在云计算方面角色的演进,跨领域技能成为判断合格候选人的关键标准。在未来12个月,89%的全球受访者及所有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实施多种形式的混合跨平台管理,其中包括设计团队、共享预算、共享员工或共同的组织领导。出于这一考虑,几乎全部(95%)的中国受访者都表示在招聘大型机人才时,候选人需要同时掌握大型机和分布式计算技能。

英国RedMonk创始人兼分析员James Governor表示:“在如今的混合系统下,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来看,大型机和分布式基础设施需要相同的管理技能。当然,网域方面的经验仍然重要,但并不能将其作为回避大型机投资的理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