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8日报道,昨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刚称,重庆云计算产业布局已初步形成,当地将促进该市云计算产业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实现“打造新一代信心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战略目标。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在2011年初启动实施了包括网络终端产品制造和云计算数据处理两方面内容的“云端计划”。今年3月,重庆成功举办了“2012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这是中国大陆举办的首届以云计算为主题的融展览展示与高峰论坛于一体的专业展会。今年召开的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云计算等新兴服务业。8月20日,重庆市政府正式印发了《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三年振兴规划》,计划在未来3年内总投资3000亿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促使重庆云计算产业布局初步形成,赵刚称“云端计划”确定了重庆在目前1亿台笔电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加上打印机、服务器、智能手机网络设备等终端设备,到2015年生产规模达到2亿台的目标,同时在两江新区打造10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云计算产业园区。从云计算产业链上、中、下游分别入手,逐步建成集“数据处理+终端制造+研发设计”的基地体系。

赵刚介绍,在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内的三大运营商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已顺利签约入驻,加上今年底和明年初建成并对外提供服务的新加坡太平洋电信、国富瑞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园区将形成51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规模。目前在谈项目约80家,其中腾讯、NEC、中华煤气等重大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商务谈判阶段。

赵刚称,云计算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后,重庆下一步将进一步指导各区县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形成特殊明显的云计算产业园区体系,同时设定合理的准入门槛,实行产业差别准入,引进龙头项目,启动国际、国内数据通道直达工程,进一步推进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09:49:56
大数据技术 当大数据智能化成为重庆创新的兴奋点
现在生活在重庆的人们,无疑更能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幸运与幸福。因为大数据智能化已经成为重庆的聚焦点和兴奋点。人们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浪潮、科大讯飞等名企来渝欢呼 <详情>
2019-07-22 10:24:44
大数据技术 聚焦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论抓大数据促智能化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详情>
2019-07-02 18:20:09
云资讯 张峰:对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在今日召开的“2019可信云大会”上,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对于我国近年来云计算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同时对于我国云计算产业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详情>
2019-05-17 15:19:04
大数据技术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塑造产业新格局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打破多项世界纪录,猪八戒网跻身全球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誉存科技在大数据金融风控领域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近年来,一批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先企 <详情>
2019-04-17 11:26:28
大数据资讯 重庆试点国家大数据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
大数据治理标准先行。近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的2019年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六次全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