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在部署和实施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向新的ICT融合领域转型时,面临由低到高四种选择,分别代表了云能力的四个层次。

一是“管道”化战略:运营商和OTTSP开放合作。运营商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哑管道,OTTSP(Amozon、Google等)提供云平台。运营商和OTTSP各取所需。

二是“管道+IaaS”战略:依托基础设施的资源和优势,运营商在管道基础上提供增值的IaaS服务。

三是“管道+IaaS+PaaS”战略:运营商在IaaS基础上提供平台化的云服务,如业务、用户的管理,即时、即地、即景(场景)、即人(UserProfile)的BI分析,推送精准营销建议;开放与SP/CP在内容、应用上的合作,成为产业链的代理(Broker)。

四是“管道+IaaS+PaaS+SaaS”战略:运营商进一步提供垂直应用和内容服务,如企业应用、电子医疗、媒体内容等,通过并购的方式,有选择地进入垂直行业,获取资源和能力。

未来的网络将向融合(Single)、扁平(Flat)、软通信(Softcom)方向演进,而云计算技术是处理、控制的重要技术。网络层的“IP+光”,业务的可编程、承载和控制解耦,应用和内容集中化管理等,都通过云计算平台实现。因此,以数据中心为特征的云计算平台将成为应用、运营、管理的核心,云计算的关键能力体现在架构、软件、算法、面向应用的系统定制和集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