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对运行云的信心逐渐增强,他们正逐步将原来越多的主要应用转移到云环境中。这使云供应商看到机遇,他们开始琢磨如何重新构筑传统的应用程序。而传统的运用程序设计之初根本未涉及云概念。

尽管服务商认同大多数应用都可以重新编程以融入云环境,但重新编程谈何容易,期间的成本和复杂程度令人望而生畏,甚至可能血本无归。那么传统运用向云应用改造到底值不值呢?衡量的标准是这项工程能不能产生经济效益,也就是说投入的人类智慧和财富能不能转换成生产力。

“煞风景的不是应用无法改造,没有云不可接受的存在。只是人类经过头脑风暴后分析得出:改造的投资回报率太低,代价太大。” CSC是云管理服务供应商,总部设在弗吉尼亚。

应用重生:视机遇?视挑战?

在云发展初期,企业对云只是浅尝辄止,主要涉足应用测试与开发领域。而在过去几年,企业对云技术信心猛增。现如今,客户们纷纷下水。事实证明,云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开源节流。云环境中快捷灵便的企业应用程序可以缩短传统企业的反应周期,从而润滑企业的运营,创造经济效益。

上行下效,云服务供应商同时发现了潜在的巨大前景。然而,将非云结构改造并完美融入云环境又顿成迷雾,朦胧了活跃的市场。

Bhargave总结道“前两年,转变尤其剧烈。企业想要持续提高效率的愿望到达瓶颈期。也就是说人的因素已经发挥的淋漓尽致,想要获得质的飞跃,企业只能依靠系统的神奇。企业可以重新编写应用程序,来实现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流程。

IBM知名工程师Brian Snitzer指出应用重生的目标之一是生成新的弹力。

在设计云应用的时候,我们重新考虑了应用的需求及其对基础设施的要求。这样就应运而生resiliency概念,它是设计的巨大变革,可使应用高效运行在低投入的基础设施中。

有些应用,服务商只需微调整就可使应用重生,如更改计算机硬编码名称,允许云连接。云服务商进一步指出,与X86系统兼容的应用只需少量调整,就可适用于云环境。

“复杂的应用不好修改,供应商也好,客户也好,都要考虑成本,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和设计的复杂程度。供应商和客户就以上问题沟通通常需要花费3周时间。”Bhargava经验丰富。

测试和开发依然关键

随着云应用类型发展,云供应商需要重新评估客户需求,决定新一代云应用应当具备哪些功能。测试开发层次的客户对云应用的期望与生产环境层次的用户的期望相去甚远。

“测试开发层次客户生存在快速变化的世界里,他们需要高速运转的速率;”Kevin MOndfrans强调,他是Larered Tech公司:一家云服务商和MSP的副总裁,公司总部设在德克萨斯普雷诺。然而生产型用户的偏好截然相反。他们更关注应用性能,能否快速编程,能否保障企业提供节假日无休全天候售后服务,以及能否围绕应用建立管理工具。

话虽如此,这并不意味着云服务商必将顾此失彼。恰恰相反,云服务商应当全方位开发,以满足两个层面客户的需求。

“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云应用重生的指导思想即测试开发总不会偏离的。”Mondfrans补充说,“即使云服务商术业有专攻,响应客户号召制定发展战略也是必然的”

云应用:影响因素有哪些?

到底能不能将应用移植入云环境,应用是否具备潜能经过重新可以符合云应用结构?这些都是云服务商需要探讨的。

Layerd Tech列出了以下三要素:应用输入输出硬盘;软件认证和应用分级或应用模块。

Mondfrans同时指出:“只要硬盘输入输出和软件认证没有问题,很多操作都可在云环境中实现,当然不是所有操作。较之传统模块式应用,适用于任何系统的应用,或可自动在各大系统中升级的应用更难以实现云转换。

有些应用只能束手就擒,远离云世界。

Mondfrans建议:“在转移数据库的时候,最好建立一个真实的数据库平台,来安装不同的应用。这比虚拟化所有数据库,在云里创建很多例子更加经济实用。”

IBM的Snitzer同样表示,超级复杂的应用已经与现有系统结合,或者说不擅长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的应用不宜转入云环境,这种转换需要大量工作。

“我们先要研究看看应用有多复杂,以及它的连接方式。假设有一个完全不会虚拟的应用,要想转换它,就要植入自动化科技使其能直接与服务器对话。这与现行的云产品相差不大。将其自动化是小事,所花费的经历确是不可估量的。

然而尽管很多应用不适应云改造,有一些却非常值得一试。一旦重新设计,企业完全有可能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因为成本降低了,产能提高了。

适应了云环境的应用会获得让顾客嗔目结舌的效果;Snitzer回忆说,IBM曾经为一家数码动画公司提供了云应用,他们的经济效益很快得到体现。

“他们系统反应时间变得更快。原本需要运转好几周的循环现在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他们会利用云跨出原本的圈地实现突破。突然间性能的提升拓展了他们的业务业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