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企业云平台的核心要素是“聚合”。规模化、集团化、专业化的聚合、服务的价值提升、集团化概念下服务关联对价值的倍增效应。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通过跨企业的协同,将在一个集团企业内外或专业领域的最佳应用通过云平台有效地汇聚在一起,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企业对专业功能/应用随需使用。

2、云平台的价值还体现在“一站式”服务。集团企业云的发展和壮大通常依赖于一套完整的行业环境、业务服务链条以及集团内企业所形成的价值网络。这样,在云服务平台上,客户、员工、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

3、PaaS不仅仅限于基础开发平台和中间件,对于一个集团企业而言,其包含基础专业服务的功能平台,例如可以将主数据相关功能以标准服务的方式在PaaS中提供,而将应用功能以插件的方式与PaaS集成。

4、面向服务的架构(SOA)是企业云计算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是SOA的连续。

云计算是SOA由基础服务化向虚拟化演进的关键技术支撑,云计算除了具有典型的SOA服务所有特点外,在服务的虚拟化和可扩展性上又有新的要求。在技术上,企业云计算必须将虚拟化技术与SOA架构结合起来的以虚拟化为核心的IT资源集中管理,降低IT运营成本。SOA架构的PaaS平台,支持企业的业务、应用、数据的整合,实现应用的灵活性和消除信息孤岛,并实现企业内各业务单元的个性化业务的应用开发、部署和管理。

云计算应用为企业将带来诸多的好处,如下是最为重要的五点:

1、节约成本

转移到云服务最吸引人的原因之一便是节省成本。有了云计算,我们便不再需要付出大量的成本购买磁盘存储空间,可以即刻删除,也就不再有购买昂贵的软件安装和升级的需要。有了云计算,你只在需要使用时才支付相关应用程序的费用,而且包含在其中的许多服务都是免费的。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扩展,以满足您的需求,并根据需求的高峰或低谷进行调整。

“增量支付方式,可以帮助您的企业节省很多钱。按使用付费的方式减少(或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消除)内部服务器的维护成本。适用于您的台式机,利用SaaS(软件作为服务),无须安装,从而节省了您的业务的时间和金钱。

2、易于使用

云计算能够很简单、容易的进行启动和运行。您自己而不必下载和/或安装软件。相对典型的硬盘驱动器和服务器限制,云还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存储容量。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它可以立即为您每月进行扩展。由于您的业务数据存储在云中,您的员工将能够几乎在任何地方利用有互联网连接的设备访问软件和数据。

3、增加存储容量和自动化

较之典型的硬盘驱动器和服务器的限制,云服务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存储容量,并且灵活。如果您的企业需要更多的存储,你可以随时升级。此外,云服务保持软件的最新版本,所以你不必担心自己要进行软件更新。文件同步您的所有设备,以及文件备份也完全自动化。你的数据将会在您目前使用的所有设备上持续保持一致。

4、敏捷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云计算比以往的计算方法还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敏捷性。您的员工将不再被拴在自己的办公桌,而将能够在任何地方每天24小时随时访问文件和数据。你也能根据您的需要,进行云规模的调整,并且只需要支付你实际使用的规模的服务。在过去,更改为您服务,可能需要几个月。现在,随着云的采用,这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

利用云服务,你的员工将能够从家里、客户的办公室、在路上、甚至是从他们的智能手机上访问信息。您的工作人员也可以协同工作的文件和档案,甚至当他们可以不用在同一个房间。此外,文件甚至可以同时被多个位置的多个用户同时编辑。

5、解放你的员工

由于云计算已经可以满足您企业的一切工作。现在已经没有必要雇用IT员工进行诸如维护服务器、修正错误、或进行软件更新之类的了。您的IT部门将花费更少的时间在维修方面,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公司的战略举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