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随着XeonE5系列处理器的推出,CPU多线程技术的意义被人们重新认识。宝德技术专家认为,以宝德观澜湖为代表的高密度云计算服务器以其多处理器、多核、多线程特色,为企业私有云构建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撑,并解决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高密度计算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多线程技术支持应用程序并行处理多项工作,大幅度提高了企业OA平台性能和使用效率。

企业高密度计算机的应用,是以软件和硬件结合为特征的应用。运行在企业服务器之上的各种企业管理软件决定着企业的命运和未来,而CPU多线程技术是企业管理软件平稳高效运行的关键。那么CPU多线程,在企业应用中具有哪些优势呢?

多线程提高CPU的使用率。企业OA平台上往往运行着许多应用,如OA、ERP、CRM、WEB、Callcenter、Helpdesk及电子商务等流行应用,这些程序往往都需要及时处理,充分利用CPU资源显得尤为重要。例如当处于单线程机制时,正在运行的程序可能发生阻塞,而CPU被迫处于空闲状态,同时另一些需要处理的请求则得不到及时处理,这就造成大量的计算资源浪费。而在多线机制中,当某一个线程处发生阻塞,而其他线程又恰好处于空闲时,就可以用来运行其他的线程,这样就让CPU资源就得到了充分地利用。

多线程可以简化编程模型。如果程序只完成一项任务,在单线程机制下,只要写一个单线程的程序,并且按着程序的步骤执行即可。而系统要执行多项任务时,如果还使用单线程机制的话,那就得轮番查看每项任务执行到什么程度,及什么时候继续执行。如程序显示一个时钟的时、分、秒三个指针,使用单线程就得在循环中逐一判断这三个指针的转动时间和角度。如果使用三个线程分另来处理这三个指针的显示,那么对于每个线程来说就是指行一个单独的任务。这样有助于人员对程序的理解和维护。

多线程简化异步事件处理。当一个服务器应用程序在接收不同的客户端连接时最简单地处理方法就是为每一个客户端连接建立一个通道,然后监听程序负责通过轮询的方式监听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如果这种应用程序采用单线程来处理,就要建立复杂的轮询和排队机制,不断地挂起和开通I/O接口,使得I/O更难以控制,也更容易出错。而使用多线程和同步I/O方式时,可以更容易地处理类似于多个请求的异步事件。

除此之外,CPU多线程技术具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能极大的降低客户部署多项应用系统的总成本,提高系统的运转效率,因此,多线程CPU一直受到业界的青睐,国内外IT厂商把握客户的需求,大力研发CPU多线程技术以及基于该技术的高密度计算服务器。例如近期宝德所曝光的观澜湖系列服务器,产品每台装载四颗最新XeonE5-4600处理器,每个CPU有八个计算内核,每个内核可同时运行双线程,总共多达十六个线程。这样原则上每个处理器就可以同时运行十六个独立的任务,每台服务器更是可以运行64个任务,可以提供强大的运算能力。据测试,英特尔XeonE5-4600处理器与传统的Xeon5600双路服务器相比性能可实现2倍的提升,可以在企业中用来作为关键应用服务器,比如运行关键的EPR或OA应用程序,作为大型数据库服务器。或者在虚拟化程序之上装载不同的操作系统,以管理和控制各种不同的服务器群组等。

随着虚拟化技术与云计算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量数据处理、高密度计算、信息并行处理等需求对CPU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CPU多线程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充分利用基于CPU多线程技术的优势,大力发展高密度并行计算服务器,实现计算资源效率的优化配置,更好地支持虚拟化技术与复杂的应用系统,这样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企业计算和数据处理的需求,为云计算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架构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