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近日有消息称,无线网络提供商Meraki,在新一轮融资中成功获得4000万美元的投资,Meraki公司希望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公司规模。

参与本轮融资的基本是Meraki公司现有的投资人,包括Sequoia和Northgate两家风投公司。具体的融资细节并未向外公布很多,因为Meraki公司不希望引起竞争对手的注意。

利用这笔4000万美元的投资,Meraki公司希望增强现金缓冲能力,并建立公司新总部,另外还要聘请更多的销售人员。另据消息称,如果一切进展良好,Meraki公司将计划通过IPO上市。

Meraki公司致力于为公司、学校和组织团体之类的客户,提供无线网络设备、网络安全设备以及将这些设备整合在一起的云计算平台。Meraki公司的云计算无线网络平台,安装和日常管理,均通过浏览器完成,无需复杂软件。

本轮融资之后,Meraki公司的融资综合达到8000万美元。之前在C轮融资中,它们曾获得谷歌风投、Sequoia风投公司等投资人的4000万美元投资。之后Meraki公司将官方宣布本轮融资的消息。

另有消息人士称,Meraki公司平均每年的支出在6500万美元左右,另外2012年第二季度的支出达到了2000万美元,超出预期。本轮融资的4000万美元,可以保证在成本上涨的情况下有充足的现金流。眼下Meraki公司的用户数量有2万家,利用这笔资金Meraki还可以开拓新市场,以图和对手开展竞争,Meraki的竞争对手包括:Aerohive这样的新创企业以及思科这样的巨头。

随着更多大型机构对网络设备需求的增加,Meraki公司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另外Meraki公司最近聘请了一位新首席财务官,据悉可能是在为IPO上市做准备。

对于这家创立于2006年,由麻省理工校内一个研究计划发展起来的初创企业来说,这个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