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被未知的超级用户访问风险

使用云计算后,企业的数据存放在云中,再也不能像将数据存放在企业本地时可以通过物理控制、逻辑控制、人员控制对数据的访问进行控制。存在云计算提供者的超级用户有可能对企业的数据进行查看与修改的风险;

2.合规性检查风险

传统合规性检查时要求对企业内部的数据提供安全保障,云计算环境下数据被存放在企业外部,存在无法对数据安全性进行合规性检查的风险;

3.数据存储位置未知风险

当使用云计算后,你将无法知道数据确切的存放位置,甚至不知道是被存放在了哪个国家。

4.数据没有被真正隔离的风险

在使用云计算提供的服务时,虽然可以通过SSL对数据进行加密,但是由于云计算同时为多个用户提供服务,你的数据很有可能与其他云客户的数据存放在一起。

5.数据恢复风险

尽管云计算提供者承诺他们的数据是安全的、可靠的、不会丢失,但是这个承诺只有当真的发生时才能知道是否属实,存在数据损失后无法恢复的风险。

6.增加司法调查困难的风险

云计算同时为多个企业提供服务,同时记录了多个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情况,当某一个企业需要被调查时,这种多个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日志被记录在一起的情况增加了司法调查的难度。

甚至有可能存在司法调查无法进行的风险。

7.长期可用性保证的风险

企业用户必须确认保存在云中的数据是长期可用的。当出现问题时,用户可以在多长时间内把你关心的数据交还给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