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6月6日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厂商甲骨文(微博)公司宣布推出云计算服务。据了解,甲骨文云计算服务将提供逾100个SaaS企业应用和1个服务于Java开发商的PaaS和一个甲骨文数据库的云版本。此外,甲骨文还宣布面向Exadata系统、Exalogic系统、和Oracle云推出Oracle白金服务(Oracle Platinum Services.)。

就在甲骨文公司宣布推出云计算服务后不久,记者采访了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

记者问:你们推出的白金服务并不单单是面向云计算服务?

马克-赫德回答:是的。由于我们通过云服务工作,当你看着这个正在支撑着我们的云计算服务的平台时,当你开始讨论我们云计算的支持水平和服务水平时,你看看我们云计算服务的组成。它在传统IT支持和全面管理服务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支持服务,它是那么地与众不同。

记者问:甲骨文公司对云计算服务的资金投入相当大,每年50亿美元,连续7年。你有没有想过怎么把这笔投资赚回来?

马克-赫德答:让我来和你聊聊这个产业,因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即将发生疯狂转变的时间点上。首先,IT产业现在差不多是1.8万亿美元,其中略少于一半是企业,在企业中,超过一半是服务,其他的是产品。我认为这即将转变。在我看来IT的预算将增加2%或者3%.一个是甲骨文的研发投入预算和IBM(微博)的研发投入预算,加起来差不多有104亿美元左右,另一个是美国排名前三的大银行之一的IT投入预算。你认为哪块的投入更大?

记者答:我不知道

马克-赫德:美国排名前三的大银行之一的IT投入预算超过30亿美元,这家银行拥有8000多个软件,7万个服务器,成千上万个人通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设备登陆服务器,这样算起来,银行对IT的投入预算根本就毫无经济价值。我认为对IT的投入的目的在于:消除复杂性,简化IT,当然我们也要有利可图,但我们还需要简化程序,力求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