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考虑采用云服务的公司来说,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一家优秀的云服务提供商具备哪些特质?”基本的答案往往包括:成本低、适合客户的应用程序模式以及切合实际的服务水平协议(SLA)。但是这些答案在云服务市场已成了最低要求。这些要素不足以将“优秀”或者甚至“出色”的云服务提供商与其他云服务提供商区别开来。往云服务投入大笔IT预算的企业在加大投入之前,需要具体的方法来区别云服务提供商。

拥有一定的行业专长和规模。云服务客户列出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是,他们想要在市场上证明已取得了成功的云服务提供商。许多企业寻找推荐客户、有文档说明的应用程序,有时甚至是描述如何为云环境开发一组特定的应用程序或将其迁移到云环境的蓝图。许多中小企业常常本身缺少大企业那样的云服务技能,因而希望云服务提供商在规划、小规模测试和云服务部署方面给予支持。中小企业寻找开展云服务项目时出力更多的提供商,声称云服务提供商可以比集成商更省钱、更可靠。

支持云服务建模和测试。大大小小的公司都需要列出采用云服务的正当理由;它们应该明白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和数据存储需求方面的差异会给云服务价格带来怎样的影响。如果企业的云应用程序比较复杂,涉及资源弹性部署、转移区域重心或者故障切换和负载均衡,它们想知道云服务在所有可能的负载和故障模式下性能将如何。这是小规模测试所无法告诉你的,所以建模工作至关重要。虽然客户并不坚持要求云服务提供商本身拥有建模工具,但是他们的确希望在接触云服务建模公司和工具方面有经验的提供商。

能够熟练地构建和部署混合云计算应用程序。对故障切换和负载均衡应用程序有兴趣,这表明了需要下一个差异化优势:混合云。除非内部的IT资源能够与云服务主机托管协调一致——这对溢出和备份应用程序来说至关重要,否则大多数公司不会考虑采用云服务。这些公司指望从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处获得忠告,了解如何运用内部虚拟化和多程序设计/SOA(面向服务的架构)主机等,构建混合应用程序。这常常需要提供商确定与自己的公共云服务顺利协同运行的私有云“堆栈”。

提供面向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管理工具。复杂的公共云和混合云应用程序促使客户需要管理工具,以便有助于将应用程序连接到云环境,以及将应用程序部署到云环境。公共云服务的早期采用者致力于管理界面。不过,越来越多测试云服务的大多数公司发现,管理界面的重要性不如与公共云和私有云兼容、管理和界面功能兼具的一般性配置和支持工具包。一些厂商把这些工具包作为“模板”或“框架”来提供。开源项目能够以一种灵活的、与提供商独立的方式来处理云应用程序配置问题。

愿意开发和运行小规模测试。很少有公司没有在云环境测试自己的应用程序,就准备在云服务方面投入大笔资金。问题在于,要是不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成功,就很难证明有必要投入小规模测试本身所需的成本。云服务提供商应该与公司客户一起制定小规模测试计划,以便随着对项目的信心越来越强,可以降低风险,逐渐增加云服务费。

具备上述所有特质的云服务提供商是大有助益的合作伙伴;要是某一家云服务提供商无法承诺保证具有这些特质,就会带来比较大的风险。这些特质从另一侧面表明了影响云应用程序部署的一些问题,所以所有云服务提供商都理应具备这些特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