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考虑采用云计算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怎样才算是优秀云提供商?”最基本的回答倾向于涵盖低成本、适合采购方应用模型以及实在的SLA.但是这些回答已经成为云市场上的多数厂商桌面筹码。很难从一些剩余的标准中区分出“好的”或者是“优秀的”云提供商,企业将其IT预算押宝在云端之前,需要区分云提供商。

相似的产业和规模专业知识。云采购方列表上最大的指标之一就是他们希望云提供商能够证明其市场成功性。企业寻找参考、文档化应用,有时候甚至用蓝图来描述现有应用集如何为云端构建或者迁移到云端。中小型企业(SMB)通常没有大型企业希望云提供商在计划、引导测试和云部署时所支持的内部云技能。SMB期望提供商在云项目上一手承担,声明云提供商要比集成商更便宜且更值得信赖。

支持云建模和测试。所有类型的企业都需要采用云的商业案例;他们应该理解应用用例和数据存储需求的不同如何影响云价格。面对更加复杂的云应用——包括企业内部IT弹性资源部署、转移地理焦点或者故障恢复和均衡复杂,业务人士都希望知道云如何很好地执行所有可能的负载和失败结点。这些都超越可初步测试所能告诉我们的信息,因此建模是关键。同时采购方并没有强调云提供商内部有其自己的建模工具,他们希望提供商具备同云建模公司或者工具工作的经验。

精通混合云应用架构和部署。对故障恢复和负载均衡应用感兴趣显示了对下一个区分者混合云的需求。大多数业务人员不会考虑采用云,除非内部IT资源可以喝云主机符合,这一点对于溢出和备份应用至关重要。这些业务人员期望寻求一个公有云提供商就如何在内部虚拟化、混合编程/SOA主机等上创建混合云应用提供建议。对于提供商来说,确定私有云“堆栈”在其公有云产品中运转良好是常规需求。

公有云和私有云管理工具可用性。复杂的公有云和混合云应用通常对于协助连接和部署应用到云环境的管理工具有着严苛的需求。早期公有云服务采用者关于管理接口。然而,正在增加的大多数业务用户测试云,发现管理接口问题比跨边界的公有云和私有云通常的准备和支持工具集问题要少。一些厂商将这些工具姐作为“模板”或者“框架”提供。开源项目可以以一种灵活且独立于提供商的方式解决云应用供给问题。

愿意开发和运转初步测试。极少数公司没有在云端测试其应用就做出重大云决定。问题在于初步测试本身的成本难以去验证没有保证的成功。云提供商应该同企业一同工作,开发初步测试计划,从而减少风险并随着项目信心的增加逐步增加云服务费。

一个云提供商具备了所有的这些特质才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没人能保证这些不同的区分点会不会造成更大的风险。这些品质指出了云应用部署的问题,因此所有的云提供商都应该具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21:25:52
云资讯 七年磨一剑,青云QingCloud发力广义云计算
继信息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后,产业数字化时代到来,给云计算提出了新的要求:拥有全维云平台能力,覆盖云、边、端构成的全域数字化场景,通过智能网络实现高速的全域连接, <详情>
2019-07-19 18:03:02
云资讯 中国企业云服务商50强揭晓,京东云进入前三
7月17日,2019▪爱分析中国企业云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现场揭晓了“2019▪爱分析中国企业云科技服务商50强”榜单。 <详情>
2019-06-24 14:46:44
云技术 机构聚焦云计算:抓住云上增长,非阿里巴巴莫属
“阿里云的天空晴空万里!Blue Skies in the Cloud for Alibaba” 近日,专业财经分析平台Seeking Alpha和Nasdaq接连发文聚焦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未来云计算市场规模 <详情>
2019-04-18 10:07:00
国内资讯 IDC、CDN、云服务商如何进行IPv6改造升级?
2019年末,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完成大型以上数据中心内部网络和出口设备的IPv6改造。 <详情>
2019-02-22 15:29:00
云资讯 2018公有云提供商TOP50
近日,IDC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有云的市场份额排名。阿里云作为一家国内公有云企业,位列第三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