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人类已经进入后PC时代,个人电脑不再统领数字世界,而未来几年领导整个数字世界的将会是其他的产品,比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苹果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逝世前曾抛出这样一个论断。

乔布斯的观点绝不是危言耸听,PC市场的连续滑坡似乎在印证着这个论断。记者获悉,受PC市场滑坡的影响,全球前两大笔记本代工商广达和仁宝正试图开辟新的蓝海,通过开拓云计算设备相关产品的代工订单来突围。同样遭受影响的英特尔(微博)公司日前也宣布投资云计算厂商直真科技。

两大笔记本代工巨头转战云计算

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的热销对总规模2330亿美元的PC市场造成了严重的冲击,这一冲击也影响到了全球笔记本代工巨头广达和仁宝。有资料显示,由于美国PC市场出现了10年来首次滑坡,去年广达笔记本代工业务的营收出现了该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平板电脑对PC市场的冲击还将继续,甚至会愈加严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微博) Research(以下简称“Forrester”)日前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将达3.75亿台,远远高于2011年的5600万台,这意味着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46%.

正是看到了形势的严峻性,广达和仁宝快速启动应对策略——转向高利润的云计算设备,试图向谷歌和亚马逊(微博)等公司寻求服务器和平板电脑的代工合同。

对此,台湾的证券分析师吉米。陈表示,广达和仁宝已经意识到,笔记本销售的增长将会放缓,它们需要寻找新产品。对它们来说,向云计算设备的转型是一个充满风险的新领域,但它们需要进行这样的转型。

英特尔注资云计算厂商

除了两大笔记本代工,PC芯片巨头英特尔日前也宣布将向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直真科技”)注资,注资金额为千万元级别。据悉,直真科技是一家提供电信及IT运营管理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拓展到国内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管理软件和服务市场。

英特尔明确表示,投资直真科技主要是考虑到未来云计算对于行业的根本改变,在这一产业转型过程中,英特尔投资致力于构建软件和服务生态系统。

除了云计算,英特尔投资今年还将重点关注网络消费、电子商务、软件服务、数据中心和移动设备等领域的投资机遇,来寻找多元化的发展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