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在很多地方被夸大了功能,甚至被神化了。虽然云计算在改变人们的经营方式和联系方式,但是云计算不会完全取代传统的计算模式。云计算只是在有些领域体现出明显的优势,但在其他方面传统计算依旧不可取代。详细来说,云计算在以下四件事情上很有优势:

1.实现用户之间,设备之间的连接。

2.实时提供信息和新数据

3.提供无限计算的能力

4.实现了每个用户设计技术的可能性。

传统的计算通常涉及固定费用和项目,由单一租户完成多样部署,需要更多的手工部署和高度的控制和定制。相比之下,云计算的特点是可变成本和项目,标准化部署,多租户,高度自动化,低级别的客户控制和有限定制。

前面说到了云计算的诸多好处,那么想要实现云计算的优势,用户就必须部署得当,云计算才能起到预计的作用。

那么,云计算具体能不能帮助用户降低IT投入的成本呢?如果长远的投资价值来看,云计算是集约化IT,搭建这样的平台,可以为未来N年为企业提供轻松自如的IT服务,同时满足企业业务的动态变革的需求,这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是帮助企业减少未来IT投放。

但是,我们也看到,企业是将未来IT投入放在了云计算上,所以,就目前来说,云计算还是需要花费一大笔银子的,比如硬件支出以及不同平台之间的集成等。对于,资金有些紧张的企业,还不得不考虑实施云计算过程中所必须的经费。

迁移和存储数据需付费。把大量数据迁移到公共云上并长期存储,每年都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而目前许多单位还没有意识到这些费用。云服务另一笔较大的成本支出是数据在云端长期存储带来的花销。如果考虑未来3年的数据增长速度,就会发现数据的生命周期成本很高。

系统集成存在隐性成本。云计算在集成方面存在着隐性成本。如果开始未认识到,对云计算的经济效益就会打折扣。

系统集成存在隐性成本。一是在云端把不同开发商的软件集成起来有难度。二是如果太平洋海岸公司试图自己进行集成,就会增加成本。但如果不集成,用户就无法获得其中一些功能,而像ERP这些更庞大、更复杂的应用软件同样存在集成等难题。所以,云计算在集成方面存在着隐性成本。如果一开始没有认识到这点,最后对云计算的经济效益可能就会不大满意。

测试软件需要人力财力。将软件迁移到云端之前先要测试软件,这也会带来不可预见的成本。

租金和水电设施不可少。云服务会带来技术设备预算以外的开支,而习惯于将系统放在内部托管的IT部门一开始并不会注意到这些成本。不是所有成本都从IT预算中出,如电费和租金。但如果使用云服务,这些基本的基础设施费用都会计入总成本。所以,我们现在还要支付之前并没有计算在IT预算中的成本。但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开发完善,这些问题一定会被完美解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