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数据中心的广泛建立和云应用的井喷式涌现,云计算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以推广和落地,这对于国内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云计算在2011年的发展之迅速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其也从一个遥远的"传说"逐渐过渡到了产品化阶段,而仅用一年时间便使近30万中小企业成功应用云计算的中国万网无疑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从"传说"到产品化

2006年,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搜索引擎大会(SES San Jose 2006)首次提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Google"云端计算"源于Google工程师克里斯托弗。比希利亚所做的"Google 101"项目。从此,云计算概念在国内渐渐被人们所熟知,也成为互联网领军企业纷纷投巨资研究的项目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云计算标准还未统一,市场上还存在一些对其安全性质疑的声音,这对创造的产品和服务价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60%的中小企业来说,云计算还只是停留在传说阶段。

其实,中国的企业客户早已经不满足于传统IDC的粗放管理运营模式,对产品的品质与性价比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万网副总裁黄海军表示,万网结束了传统的服务器托管与租用的业务,取而代之的是按资源付费的云计算服务,并将原有的传统主机与虚拟主机用户全部迁移到了云上。同时,万网在2011年正式推出了云主机、云虚拟主机、云邮箱等最契合中小企业低成本使用的云服务,这也加快了云计算在国内中小企业用户中的普及速度。

中国万网副总裁黄海军表示,为消除中小企业用户对云计算安全、可靠和便捷性等多方面的顾虑,万网还特别推出了云主机免费试用活动。并希望通过此办法,让那些对云计算还处于"雾里看花"阶段的中小企业真正体验云的魅力。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时间里, IBM帮助 2000多家大型企业成功规划和实施了私有云,其中中国企业占100多家。而立足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的中国万网,为中小企业顺利进入云计算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已成功帮助近30万中小企业成功应用云计算。

从0到30万的突破,不仅是中国万网在云计算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功,也印证了我国面向中小企业公有云服务的扎实落地。可以说,云计算正成为加速我国中小企业用户信息化进程的有效手段。

更加稳定安全的云服务

万网云计算服务能够迅速在中小企业当中形成规模效应,与其在提升IT应用可靠性上的卓越表现密不可分。

在云计算服务出现之前,当企业用户面临数据误删除、存储设备损坏或黑客攻击时,传统的解决办法是提前预防、增加安全措施以减少数据丢失发生的可能,但面对已经丢失的数据则需要不菲的花费找专业机构解决,在费时费力的同时,还将面临无法挽回的损失。而随着云计算技术在信息管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快照恢复功能则可弥补此缺憾。

据介绍,在云计算环境下,万网将多个IDC之间通过千兆光纤连接,让资源可以在不同的数据中心实现跨地域共享,并架构了海量的服务器集群,使云主机具备了传统IDC主机服务不可比拟的四大优势:第一是消除了单点故障,云主机存储系统实时的三份数据拷贝让中小企业避免硬件单点故障的风险。第二是免费快照功能,当用户面临数据误删除或遭受黑客攻击时,轻松实现数据恢复。第三是实现了故障迁移,当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时,这台机器上的数据可以自动拷贝到另外一台设备上,保证了虚拟机的正常使用。第四是实现动态升级和扩展。

以游戏客户为例,在内测、公测和正式运营的不同时期对计算等资源的需求存在着很大差异,负载也难以预测,而万网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存储、带宽等资源,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为中小企业用户节省IT成本开支。

云计算可以节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IT运作成本,提高企业的服务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使得商战中,云计算为中小企业争占市场份额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让原本只有大型企业参与的争霸,因为有了云计算,而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也参与进来,使市场朝着百花齐放的局面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