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中国联通研究院云计算总体组主任张云勇近日透露,中国联通的云计算业务“沃云”将于5月27号启动大规模公测和推广。“通过大规模公测、入驻APP Store、微博营销、大学校园BBS等推广措施,我们期望沃云实现100万的用户规模。”

沃。云是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面向个人、企业和政府用户的云计算服务目前已实现用户自己的信息/文件在多个设备上的协同功能(即:云同步)和文件/资料的集中存储、安全保管功能(即:云备份)。“沃云”1.0版本在今年1月31号正式上线。

张云勇表示,沃云2.0版本即将推出,相比1.0版本基于同一个用户帐号在不同终端上备份和同步,2.0版本将可以实现不同用户帐号之间共享。“这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客户,中小企业不同用户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做一些日常工作及交流。”张云勇说。

张云勇表示,从用户增加、用户黏性、用户体验以及流量营销来讲,中国联通需要有一款云产品。“特别是现在3G发展校园市场,学生是使用云服务,尤其是云备份比较活跃的群组,需求旺盛,我们希望把这类产品以免费的方式做成一个套餐供他们使用。”(安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3 18:18:00
云资讯 腾讯云战略合作联通沃云联通网研院 共拓云计算业务
6月21日,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云发布“智能云”新品并提出“AI即服务”战略。在开放连接的理念下,腾讯云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夯实“智能云”的基石,推动“云+AI”模 <详情>
2017-05-18 11:01:30
云资讯 联通朱子凡:云计算业务的机遇和挑战
云计算业务的兴起其实是改变了原先传统IT架构演进和发展的速度。同时当时数据显示,中国的云计算业务发展的复合增长率是达到26%,远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 <详情>
2016-07-26 14:22:00
运营商 电信联通联合招标共建光缆干线,两家还有差什么能联合的?
今年1月13日,电信联通签署了“资源共建共享 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以无与伦比的效率迅速推进,在全国很多省市已经落地。电信联通的合作,已经深 <详情>
2015-09-25 09:48:36
运营商 中电信中联通正酝酿合并? 最好时机或已错过
“电信联通”这次真的要在一起了吗?德意志银行认为,两家董事长对调表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酝酿合并,两家公司合并后或成为市场领导者中国移动更加有力的竞争对手。 <详情>
2015-09-25 09:45:41
运营商 德意志银行:中电信中联通正酝酿合并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电信(0728.HK)正酝酿合并,两家公司合并后或成为市场领导者中国移动(0941.HK)更加有力的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