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7日报道:据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云存储市场规模达0.88亿元,比2010年上升95.6%,并预测到2012年中国云存储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亿,增长率达110.2%,到2014年达8.76亿。

据悉2011年中国云存储市场规模达0.88亿元,比2010年上升95.6%,目前国内云存储发展一片火热,现已存在多个云存储产品,例如:酷盘、115网盘、金山快盘、QQ网盘、华为网盘等。

目前国内云存储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115网盘、Dbank等传统以分享资源为主要模式的网盘,另一类是以重要个人文件存储同步及小范围信任关系用户之间分享为主的云存储服务商,这类的代表有酷盘、金山网盘。

分析认为,云存储之所以在国内如此火热的原因有三点,首先由于电子信息量的提升迅速,传统的C端物理存储介质很难满足电子信息的存储需要;其次是宽带的不断提升以及云存储技术的日渐成熟,人们在网络上获取电子信息障碍消除;另外,随着PC互联网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发展,用户可以在不同地点,不同状态下获取电子信息,多渠道电子信息存储成为可能。

根据现有的研究数据分析,未来三年国内云存储发展进行了市场分析预测,到2012年中国云存储市场规模达到1.85亿,增长率达110.2%,到2014年达8.76亿。未来中国云存储市场发展趋势,主要还是应从安全性、便携性及数据访问等角度进行发展;当前云存储厂商正在将各类搜索、应用技术与云存储相结合,以便向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数据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9 18:03:02
云资讯 中国企业云服务商50强揭晓,京东云进入前三
7月17日,2019▪爱分析中国企业云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现场揭晓了“2019▪爱分析中国企业云科技服务商50强”榜单。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